毛江平调研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强调

  12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毛江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四最”目标,提高认识,借势而上,做到对照目标再进取,靶向发力再攻坚,让改革红利充分惠及广大群众。

  在县人力社保服务大厅,毛江平现场察看了窗口排队取号系统、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终端等一体机设备,并询问了现场工作人员群众日常咨询情况。毛江平指出,窗口工作人员要以群众评价好坏为基准,以群众满意为导向,自觉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努力提升自身业务和服务群众水平。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相应考核机制,对于一线优秀窗口人员予以重点提拔和评优评先考虑,鼓励年轻干部争到一线窗口,服务到群众中去。在县行政服务中心,毛江平现场走访了国税、发改、不动产等窗口,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对代开发票自助终端、发票申领自助终端、排队服务终端等新型一体机设备的介绍,毛江平要求,各窗口单位要明确责任,不断提升相关配套设施,做到服务规范化;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提供相关办事流程二维码,方便群众办事。

  调研中,毛江平指出,今年以来,县审招办按照县委县政府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部署,围绕打造全市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服务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县城目标,以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为中心,全面厘清工作中的问题和阻碍,努力补齐问题短板,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自选动作”亮点突出,取得了较好成效。

  毛江平要求,下步工作,要对照目标再进取,坚决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要围绕“四最”目标,提高思想认识,借势而上,牢固树立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努力把上级的要求和群众所盼、企业所想转化为主动整改努力的方向,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靶向发力再攻坚,坚决做到扫清障碍、攻克堡垒。做到突出重点,高效实现“最多跑一次”,做好能够“最好跑零次”。通过依靠“互联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力争让群众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让外岛群众“就近跑一次”。做到抓住难点,尤其是针对投资项目,解放思想,进一步加快项目投资,紧紧抓住审批等重点难点环节,攻坚克难,聚力突破。

  毛江平强调,要着力破解信息孤岛问题,时刻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以应对改革中面临的新问题新困难,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通部门间信息数据,用“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路”,努力做一名业务上的专家;要协同推进再加力,坚持做到全县一盘棋、全县一股绳,真正使“最多跑一次”改革从“盆景”变“全景”。做到所有领域协同、部门协同、机制协同,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上各部门都是主力军,人人都要冲锋在前。在今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冲刺阶段和明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不但要创出特色,更要做到方方面面走在前列,为“四个岱山”和自贸区建设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发出最大的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