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话担当

  “身边的领导、同事,用他们的坚守告诉我,只有常念初心,敢于担当,始终牢记‘我为什么出发’,戒骄戒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才有可能取得最后的成功,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价值……”12月13日晚,衢山镇文化中心会议室内,青年干部蒋敏的演讲让台下听众时时产生共鸣,爆出阵阵掌声。

  这是衢山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谱和谐衢山新乐章”主题微型党课比赛的决赛现场。当晚,11名入围决赛的2016、2017新晋青年干部亮开嗓子,结合自身工作侃侃而谈,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表达了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比赛中,选手们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联系身边事例,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畅谈自己对十九大的理解,展望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评委们从举止仪表、选题内容、语言表达、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评分。“开展微型党课比赛,为年轻干部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大家相互提高、相互进步,发挥年轻干部主力军、生力军的作用。”衢山镇党委副书记周鑫表示,衢山镇将以此次微型党课比赛为契机,全力抓好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