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发挥主力军作用

  12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毛江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高亭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高亭镇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乘势而上,保障好国家重大项目落地,持续推进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作,为“四个岱山”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以来,高亭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着力打好“五大会战”,积极推进“四个高亭”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截至11月,主要经济指标已全面完成。

  毛江平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高亭镇在保障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城中村改造及市委提出的“四个舟山”建设等及我县各项重点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百姓的认同感不断提升,干部战斗力不断增强。

  毛江平指出,要围绕鱼山项目一期投产,集全镇之力助力助推。鱼山项目是全市乃至全国的重大项目,高亭镇要做好项目维稳、后勤保障、后续对接等工作,提早谋划、借势而上,通过寻求项目发展为高亭带来利好;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城中村改造工作,牵牢“牛鼻子”。当前,我县城中村改造势头良好,高亭镇要抓紧机会,趁热打铁做好群众工作与改造工作,同时助力G526国道岱山段改造、蓬莱小公园改造等各重点工作,为城市发展提供空间。

  毛江平要求,要抓紧做好一、二、三产业的协同发展。渔业要坚持做减法,坚持安全底线不放松,加大力度做好减船转产工作,鼓励渔民转产转业,发展休闲渔业、城市服务业等第三产业;第二产业要逐步向岱山经济开发区转移,结合旧城改造抓紧转型升级,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尽力改善民生,通过好家风、好家庭等典型,引导百姓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要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基层党建全面提升,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岱山至关重要的一年,鱼山项目一期即将投产,鱼山大桥、秀山大桥也将接通,我县整个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这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高亭作为7个乡镇中战斗力最强的乡镇,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走在前列,不埋怨,不懈怠,培养一批年轻干部,提升基层战斗力和活力,为“四个岱山”建设输送人才。

  当天,毛江平还就建设中的蓬莱先锋党群联盟中心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转变过去只为给领导看的观念,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完善中心的公共基础设施,提升档次,打造一些可持续、智能化、现代化项目,将其内化为高亭抓党建、为百姓提供服务的具体抓手,打造成在党建引领下的精神生活高地。要克服形式主义,创新载体,建立一些实实在在、经得起时间考验,与自贸区建设相适应的基层治理体系,使它成为百姓心灵的家园,成为党员服务群众的家园,为岱山的发展起到正面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