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智造亮相国际海事会展

  “船也可以实现无人掌舵,全自动开航?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真的是无所不能。”近日,上海海事展金海智造展位前聚集着不少参观者,热议着此次金海智造的展品——无人船概念产品。

  据了解,此次海事展以“创新、智造、协同”为主题,智能船舶自然而言的成为本届展会的重点和亮点。“各个参展单位纷纷展出有关智能船舶最前沿的的系统、设备、设计等。”金海智造相关负责人坦言,金海智造船舶设计、金融、制造、维修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及无人船概念产品的推出,让人耳目一新。据了解,开展2天,该公司展台已吸引希腊、新加坡、挪威、美国等不同区域上百个客户及团队前往交流,并就具体技术、商务细节进行洽谈。

  金海智造此次推出的无人船概念产品是由中国无人货物运输船联盟开发的首艘大型无人货船,集自主决策、自动控制、环境感知、远程操控和绿色安全于一体,通过无人化航行、智能决策,针对性解决人为操作失误、海盗劫持、排放污染等行业痛点,成为未来海洋货物运输智能升级的主要方向。“这是金海船务承修的全球最大起重轮‘振华30’,在我们的30万吨级船坞顺利完成维修。”另一旁,金海船务经营部张志远向来访客户介绍着该公司另一展品。

  记者了解到,修船业务是金海智造近两年迅速发展的新业务,与全球多家知名船东建立了合作网络,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船舶MRO中心,是金海智造集造修于一体的产品服务生态圈重要一环。金海船务董事长冯永杰介绍,“前期,我们的作业质量和坞期,都让合作客户非常满意,台湾长荣、丹麦马士基、加拿大SEASPAN等多家单位都到访,交流下阶段合作事宜。我们还在压载水系统扩大布局和市场规模,争取更大的突破”。

  据悉,2017届上海国际海事会展约有2100多家企业参展,并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6.5万名专业观众参展,真正成为一次集学术、展览、贸易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海事交流盛会,发挥着国际海事业技术发展趋势风向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