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县政府性项目拟投资接近百亿

  近日,记者从财政部门获悉,2018年,我县将继续加大政府性项目投资规模,拟投资94.73亿元,同比增长49%。进一步拓展群岛新区发展空间,改善我县投资和生活环境,打好打赢“五大会战”。

  据了解,2018年拟投资政府性项目包括交通设施建设、市政项目建设、渔农水利投入、民生工程建设等。其中计划投资交通项目26.94亿元,比上年增加14.55亿元,主要用于G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鱼山大桥和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四标段工程建设等。同时,将城中村改造列为2018年市政建设项目的重点,计划投资18.5亿元,完成拆迁改造28万平方米,综合整治面积6万平方米。另外,投资5.74亿元保障“五水共治”项目,同比增长94%;安排3.64亿元用于大陆引水工程三期岱山段建设;投入34.09亿元用于围垦和矿山类、鱼山配套等渔农类项目建设。

  在民生工程建设上,我县将支持社会发展、旅游和教育新项目建设,继续推进美丽海岛建设、小镇客厅、高亭城区幼儿园等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