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浙江日报:勇当开放经济排头兵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22日 16: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13日,浙江日报刊登了县委书记毛江平的理论文章《勇当开放经济排头兵》。据报道: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舟山岱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紧跟领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岱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为舟山群岛新区主战场和自贸试验区核心区块,岱山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等重大决策部署为方向,肩负新使命,释放新动力,加快推进“创新岱山、开放岱山、品质岱山、幸福岱山”建设,全力当好开放型经济排头兵。

  在推进国家战略上勇立潮头。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实施一批最能发挥海洋资源禀赋、最契合国家战略使命的重大项目,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绿色石化基地,举全县之力打好绿色石化基地建设大会战,加快推进炼化一体化项目主体工程。围绕建设全国最大的油品储运贸易基地,加快推进黄泽山、双子山等油品项目。围绕建设国际矿石中转基地,进一步释放产能,带动今年全县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亿吨大关。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加大油品全产业链、临港工业、海洋旅游等重点领域项目招引力度,以大项目、好项目带动产业集聚,实现经济跨越发展。

  在创优发展环境上勇立潮头。要坚持软硬环境两手抓,促进基础设施、城乡品质、政务服务大提升。大力实施登陆战略,推进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鱼山大桥、秀山大桥建设,谋划岱山至上海大通道,构建内联外畅的交通体系。立足国际化、高品质的新区北大门定位,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全面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把岱山建设成全域全景海上花园城。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全方位多领域改革,围绕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群众办事不出岛”等,攻坚克难、先行先试,营造国际化、法治化、透明化的发展环境,让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改革实效。

  在党建示范引领上勇立潮头。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大力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在重大项目一线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组织关爱在心上”的工作法,把党建工作融入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深入开展“比学赶超”活动,教育引导各级干部以项目为考场,以平台为舞台,最大限度地让干部热起来、干起来、比起来。健全完善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深入开展“治庸治懒治散”和整治“中梗阻”专项行动,把干事担当更加鲜明地写在岱山铁军的旗帜上。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