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创新岱山

舟山日报:秀山大桥建设迎来2个施工节点 官山侧主塔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副通航孔桥全面贯通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22日 16: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17日,舟山日报刊登了《秀山大桥建设迎来2个施工节点官山侧主塔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副通航孔桥全面贯通》,据报道:对接“大桥时代”,岱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日前,秀山大桥建设迎来2个施工节点:官山侧主塔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副通航孔桥全面贯通。

  11月14日,秀山大桥官山侧主塔主体结构开始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施工现场,振捣棒隆隆作响,工人们正将车载泵压上来的混凝土浇筑到上横梁的模板内,并用振捣棒进行排气处理。据介绍,主塔上横梁浇筑是整个主塔施工中难度最大的环节,要在距离地面169米的高空中浇筑混凝土,上横梁支架要承受近2000吨的力,浇筑时不仅要控制速度,还要时刻监测支架的受力情况。

  为了这次浇筑能顺利完成,施工方进行了一个月准备。“高空作业,对于如何让底板、支架均衡受力,包括支架的搭设、焊接、结构、焊缝要求都非常高。 ”秀山大桥官山侧主塔技术员李超介绍,除了自己检测、监理监控外,施工方还邀请了第三方机构检测焊缝质量,确保工程施工万无一失。

  据了解,主塔上横梁浇筑完成后,标志着秀山大桥官山侧主塔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将进入大桥上部结构施工。

  11月10日10时许,秀山大桥XSG-1标段工程副通航孔桥9#墩和10#墩之间,最后一榀节段梁在桥面吊机的提拉下正缓缓上升。 20厘米、10厘米……“好! ”经过技术人员娴熟的操作,短短10分钟内,节段梁便与桥面合龙,保持在与桥面同一水平面上。“这是副通航孔桥的第四次合龙,也是最后一次合龙。合龙之前我们进行了48小时不间断测量,掌握温度、湿度、风速等数据,反馈给监控单位,根据这些数据设置合理配载,确保合龙顺利完成。 ”秀山大桥X-SG-1标段项目经理部工程部长张立响介绍,随着这一榀节段梁与桥面的正式合龙,标志着秀山大桥副通航孔桥全面贯通。

  秀山大桥是岱山县疏港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官山南端的炮台山处,终点在秀山岛小欢喜,全长3.063公里,路基宽度为24.5米,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