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开放岱山

舟山电视台:岱山 勇当开放经济排头兵(县委书记毛江平专访)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22日 16: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23日,舟山电视台播出了《岱山勇当开放经济排头兵》,据报道:通过航拍,可以看到鱼山大桥初见雄姿,犹如蛟龙畅游东海,蔚为壮观。作为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之一,鱼山大桥连接鱼山岛和岱山本岛,全长约8.8公里,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与此同时,秀山大桥、岱山大桥等一个个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这些项目宣告着岱山即将由海岛时代迈向大桥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岱山也即将出台三年计划,确保“四个舟山”建设在岱山落地。

  岱山县委书记毛江平在接受专访中表示:“我们将立足国际化、高品质的新区北大门定位,对标先进地区,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并邀请国际一流的设计单位编制岱山县域总体规划。同时加快推进鱼山大桥、秀山大桥和舟山宁波港主通道的建设以及连接大桥的快速交通线的建设,构建内联外通的综合交通网络。”。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要务。今年以来,岱山敢于在创新舟山建设上勇立潮头,前三季度工业投资增速全市第一,金海智造和常石集团(舟山)两家造船企业手持订单数分别位列中国第七和第八位,岱山还入选2018年第二批省级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域。

  岱山县委书记毛江平接着表示:“我们将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积极培育海洋新兴产业,尤其是重点支持联合动能的潮流能发电项目,加快促进规模化、产业化、商业化,同时加快推进船舶、汽配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十九大报告提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岱山作为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区块,面积占据近三分之二,是大部分自贸区重量级项目的落户地。谋划实施一批能够体现岱山海洋资源禀赋、契合国家战略使命的重大开放举措,是岱山目前最主要的发力方向。

  岱山县委书记毛江平再次表示:“一是着眼建设国际一流的绿色石化基地,举全县之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二是着眼建设全国最大的油品储运贸易基地,力争到2020年形成1000万吨以上油品储存能力。三是着眼建设国际矿石中转基地和配矿贸易基地,力争到2020年铁矿石总堆存能力达到1000万吨,混配矿2000万吨。通过这些标志性项目的打造来营造国际化、法制化和透明化的营商环境。”

  建设品质舟山,岱山也是计划对12个城中村进行改造,涉及总户数4600多户,总投资45亿元,力争在明年底完成。目前一期841户已经签约,签约率达到99%。一年一变样,五年大变样,岱山正在朝着全域全景海上花园城迈进。

  岱山县委书记毛江平最后表示:“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着眼于完善城市功能,培育城市地标,高水平的规划设计,使拆除的土地能够符合县城有机更新的方向。要大力招商引资,引进高水平的开发商,使整个规划的目标化为具体的项目,化为城市的品质。”

 
来源:舟山电视台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