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激活实体经济“一池春水”
岱山地税局精准对接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供给侧结构改革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28日 08:4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编者按: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点到:“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近年来,县地税局牢固树立“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科学理财、加强监管”的科学理财观,以“培育地方经济税源和壮大地方可用财力”为目标,以“全面落实税费政策”为切入点,在全县地税系统开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行动”,支持我县实体经济发展。

  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地税局推出一系列举措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用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效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成企业“发展红利”。

  县地税局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释放税制改革红利,根据县委县政府制定的2017年度全县重点工作分解方案,开展精准帮扶企业活动,截至11月底已减税降费1.78亿元,超额完成全年减税降费1.5亿元以上的工作任务。

  促使政策落到实处

  地税部门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进行大走访,开展摸底调查,通过调查摸清企业需求、项目进展和潜在税源,同时建立“重点税源企业服务清单”制度,确定优质税源培育涵养企业,明确对接部门领导和联系人员,精准扶持企业发展,培育壮大即期和后续税源;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和企业做大做强”,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政策宣传,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的税收政策宣传活动,扩大税收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引导和激励实体经济发展,确保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知。

  按照“转作风、忧环境、促发展”的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涉税事项办理“绿色通道”,开通“税收政策服务直通车”,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提速增效,同时主动对接服务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绿色石化基地等一系列国家级战略、国家级平台和国家级项目,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开展针对性税收专项辅导,增强企业享受优惠的便利性、税务部门落实工作的有效性,积极配有涵养税源。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岱山地税招招打实降成本“组合拳”,“真刀实枪”为企业减负。

  为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县地税局认真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和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税收优惠政策,通过政策鼓励创新创业平台发展、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高科技产业发展。

  2017年,对地税管辖的海山密封、欣欣化纤、晨光电器三家享受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310.07万元。4家企业享受研发费加技扣除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224.23万元。

  晨光电器财务负责人高女士说:“光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就减免了50多万元的税费,着实帮我们企业省下不少钱,也更加增强了今后我们研发新产品,新工艺的信心。”

  减轻小微企业税费“担子”

  为高必因丘陵,为下必因川泽。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住脚,确保企业持续发展,降成本、增强内生发展力和竞争力就显得尤为重要。对小微企业来说,面对不同的“成本大山”,降低成本,迫在眉睫。

  “对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10万元(含10万元),以及按季纳税的季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0万元(含3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50万元(含5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自2014年1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这一系列政策的“组合拳”招招精准高效,犹如一阵阵暖风,激活了小微企业发展这“一池春水”。截至11月底,我县共计246户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减免各项税费556.72万元。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忠 通讯员 刘明明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