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有温度的民生才能增添幸福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4日 14: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时间的脚步已经走过了2017年,回首这一年的岱山民生,或许很难用一两个确切的词语来概括,但对于岱山的广大老百姓来说,持续推进和改善的民生工作,让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正越来越多。

  不同的发展阶段,人们对于幸福有着不同的理解和定义,也许是一颗糖,也许是一套房,也许是安静祥和的生活环境,随着物质和精神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幸福感也开始告别“粗放型”,而向着更有品质的层次改变,人们也更加关注身边的民生“小事情”,提升幸福感的工作也更加注重精准化。

  就说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这事,本来这就是个“小事情”,但办的过程却并不怎么轻松,尤其对于住在海岛上的人们来说更是如此。去年的2月26日,经过第一轮梳理,县级首批320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正式出炉。320项事项,人们只需前往相关审批办理部门一次,便可办成相关证照。这还没完,怎么在“最多跑一趟”的基础上让老百姓的办事效率更高些,让海岛人在家门口就实现“就近跑一次”。前段时间,县交警大队根据衢山的实际,把20项车驾业务办理权限下放到了衢山,本来要花上半天工夫来岱山本岛办理的业务,如此在家门口10分钟就能解决,这样细致入微的为民实事,能不让人心头热乎乎的吗。

  大事小情都是大家关注的日常事,现在的人们不仅关心身上要办的事,也在关心着身边看到的事,民生事业转型已不再是解决一些基本的诉求,不是光看着“有没有”,还要看“好不好”,人们关注的目光越来越多的投向了绿色生态、城乡建设、公共交通,大家都希望停车的空间更多些,河道里水更清澈,出行更方便,城乡的街道更有品味……

  总之一个“更”字反映了当下的人们对生活品质有了高要求,这也是随着不断增强的“获得感”而来的社会心理,在客观上对我县的民生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去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使乡镇面貌焕然一新;剿灭劣Ⅴ类水集结号全面吹响,全县上下齐心合力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全面提升水环境功能区水质;“两非”车辆综合整治,还一个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岱山的港口花园城生活正渐行渐近,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还在不断提升,这一切源于民生事业全方位的投入,这不仅是财力上的,更需要有温度的投入,如此才能实实在在暖人心扉。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