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2017年食品安全新闻通气会召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8日 09: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食品安全工作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问题之一。2017年12月底,我县召开食品安全新闻通气会。县委宣传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县教育局、县卫计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各乡镇食品安全工作联络员等出席了新闻通气会。 通气会上,就2017年我县深化千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建设和全县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情况作了简要通报。

  “千万工程”管理更科学化

  2013年,县政府把“实施千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以下简称“千万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学校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建设。

  从各项指标数据看,截至目前,全县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及师生监督组织建成率、学校食堂大宗食品统一配送或定点采购率、食堂“阳光厨房”建成率、食堂量化分级AB等级率、品牌超市入驻率、加热保温水和直饮水系统建成率均达到100%,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2019年省定指标,实现“三年目标一年完成”的工作目标。 据县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明沪介绍,从上述数据以及具体措施看,我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已经走上了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的发展道路。王明沪补充道,根据相关测试结果,我县中小学食品安全知晓率已达94%。

  真正做到群众满意

  “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是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教育’、打造‘食安岱山’的需要,也是升级食品安全县创建的重要内容。”通气会上,王明沪提到,县食安办将继续把“千万工程”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来抓,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健全机制,真正做到使群众满意。 记者从通气会上了解到,下一步,我县将从实际出发,探索建立各项保障机制,防范和解决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探索建立“综合治理、网格管理、定期巡查、信息共享、社会共治、长效管理”等6项机制;探索建立“健康促进学校”长效机制,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助力、添彩,保障学校食品安全长治久安。

  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进有力

  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于2017年6月中旬通过省级验收,并于当年8月被省农业厅命名;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也基本完成各项指标,并以此为抓手,开展食品安全示范系列创建……近年来,通过对标梳理、查补短板、落实措施、督察督办等,我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以及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县7个乡镇均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办公室并通过市级规范化乡镇食安办验收;社区(村)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食品网格信息信息员队伍,覆盖率达100%;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率达100%;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通过省级验收;成功处置5起网络谣言……2017年,在多个部门、乡镇、社会大众等多方力量通力协作下,我县食品安全基层基础更加夯实。

  专项整治为食品安全护航

  2017年,以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全环节、全方位排查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28次。

  分类推进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各类食堂和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的指导规范和综合治理。截至目前,已有58家食堂、36家食品商店、2家农产品销售店办理了相关证照,开展食品抽检139批次。“一年来,全县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王明沪补充道。

  另外,2017年,我县就餐桌安全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五大提升工程”。其中,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年度自查报告率、建档率、重点生产环节电子监控探头安装率、监督抽查覆盖率、每季度监督覆盖率、产品抽检率、大肠菌群和感官指标检测合格率均达100%。与此同时,我县还紧抓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不放松。 王明沪说,食品安全共治氛围日益渐浓。“2018年是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的关键冲刺时期,全县上下应自觉充当创建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不断使人民群众对全县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俞继军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