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党代会 > 评论/期盼

牢记新使命 谱写新华章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9日 09:1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凝心聚力谋发展,扬帆奋进谱新篇。1月8日上午,全县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岱山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这一年,在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面前,岱山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去年,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提出了“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的实施路径,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干劲,凝聚起了全力当好新区发展引擎、推动岱山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

  去年,国家战略带动效应明显,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鱼山大桥、秀山大桥等项目加快建设;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破立并举、综合施策,积极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船舶、汽配等传统企业转型步伐不断加快,海洋新兴产业取得新进展;城乡面貌加速改善,新型城市化步伐继续加快,城中村改造全面启动,渔农村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扎实开展,岱西、秀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基本完成,成功创成“基本无违建县”,获评全市唯一的“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

  去年,百姓福祉不断提升,就业、社保、扶贫济困、保障房建设等一大批为民实事项目顺利完成,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人口计生等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基本实现。

  岱山的发展成绩,不仅反映在数字上,更体现在一项项创新的举措上,一件件为人民群众办的实事上。有温度的成绩单才更有说服力、更有温暖感、更有广泛的共识,这些是需要在新一年的征程中继续努力和发扬的。

  过去这一年,我们有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新的一年,岱山有更强烈的自信,坚定不移按照认准的路子走下去,坚持不懈地干下去。2018年,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肩上的担子依然不轻,县域综合实力还不强,发展质量和效益不够高,人才等要素保障问题更加凸显;发展的体制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富民惠民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

  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一年,岱山要全力推进战略项目、改革开放、要素保障,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突出科技创新,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这一切都是全体岱山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三五”目标,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承前启后之年。历史已经把岱山推向了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作为国家战略叠加的核心区、主阵地,这片热土已积蓄了强大的发展动能,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加快建设“四个岱山”,更加奋发有为地把岱山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使命召唤新作为。新的起点已开启,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牢记时代使命,扛起历史责任,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岱山发展新篇章!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本报评论员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