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打好“组合拳” 乡镇换新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12日 15:5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这几日,气温骤降、天寒地冻。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却依旧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

  岱西镇、秀山乡作为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第一批要求考核达标的乡镇,按照既定目标,倒排时间节点,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群众等纷纷参与到整治中来,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扮美添靓。

  2017年,我县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乡镇、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总结经验做法,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在秀山乡,工作人员们再一次在出租房、民房集中地带巡查,看看是否有私自乱拉电线的现象发生,车辆胡乱停放、随意占道的现象还存在与否等。截至2017年12月上旬,秀山乡顺利完成管线落地7500米,立面改造25000平方米,建成停车场4个,新增绿化面积20000多平方米,累计投入资金5450万元。居民、游客切实感受到了秀山的变化。

  “以前乱停车现象比较严重的,现在停车位多了,秩序比以前好多嘞。”“路面都用沥青压实了,绿化更美了。”“临时小摊小贩买卖点建设交管好,阿拉秀山旅游形象又提升了不少。”……将近一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成效,居民们感受很深。

  顺利拆除孝和路、老菜场及主要道路旁的违建共计850平方米,清除露天粪缸120余只,完成蓝色屋面整治30余处,实现城中村改造4.2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5万平方米,秀北农贸市场成功创建二星级集贸市场……

  除了乡镇整体面貌的改善,秀山乡也注重细节上的精雕细琢。围绕东坡路、思源路、兰九线、海兰线、兰欣路、兰秀路等六条主要道路和接线公路,建设散发文韵、渔韵、海韵、和韵、古韵、舞韵等六韵的特色景观带。

  精准锁定“净”“美”“韵”三个整治关键,构建展现秀山历史、发展和未来,融合兰秀文化元素的东、西、北、中四大客厅,并以厉家古宅、兰秀博物馆等一批历史底蕴浓厚的老建筑为基础,对周边商业街、步行街等街面进行精心雕琢。

  目光转向岱西镇。

  “新区桥头堡·全景岱西镇”。这是岱西镇党委政府结合当前我县发展与自身区位优势提出的建设目标,与省市县关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决策部署不谋而合。作为首批开展整治行动的乡镇,一年来,围绕“一加强三整治”,岱西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因地制宜设定了19个大项目,投资6700余万元进行集中整治。

  截至2017年12月,岱西镇已联合相关社区村对整治范围内的17余处违建、40个年久失修水果售卖亭、40余处各类户外广告牌、10余处蓝色屋面以及10余处防盗窗及雨棚等进行了拆除;实现主干道两侧弱电落地率100%,强电落地90%以上。

  走进现在的岱西,以长欣路为轴线,“盐文化长廊”和“农耕长廊”让人在漫步中重温历史、不忘传承。

  100余户立面改造后的民房,统一的色调、绿化及亮化,素雅明净的风格让街道焕发出新的生机。

  此外,岱西镇还新增了绿化面积近20000平方米,完成停车场建设5处,共计车位60个;新修道路两侧人行道3000余米,完成岱西镇农贸市场一星级提升工作,实施雨水管网改造近5公里,新建改建公厕5座等。

  放眼全县,我县谋好布局,全力描绘小城镇整治蓝图。

  一年来,我县按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要求,狠抓机制建设,认真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充分利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城乡环境大整治、海上花园城市创建等平台,全力推进整治项目建设。

  以乡镇为编制主体,结合乡镇特色,彰显海岛文化,科学编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目前全县6个小城镇整治规划已全部完成评审及备案,秀山乡、衢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入选全省小城镇整治优秀规划方案。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我县抓环境卫生整治,推进卫生乡镇创建进程,逐步推进秀山乡、岱西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和长涂镇、衢山镇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抓城镇秩序,“道乱占”“僵尸车”“车乱开”“线乱拉”等现象得到明显改善;抓乡容镇貌整治,有效提升城镇整体形象,各乡镇通过开展沿街立面、公用设施、绿化等整治提升项目,全面提升小城镇生活环境质量。

  下一步,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保证已有整治成果可持续化发展的同时,加快推进第二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的东沙镇和岱东镇,以及列入第三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衢山镇和长涂镇4个乡镇在重要街区、重要地段、重要节点的整治项目落地。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