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社区新建停车场,是看得见的“微幸福”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15日 14:2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过年再也不怕没地方停车了。”村民李大伯说,这两年村里的许多年轻人都买了小轿车,逢年过节,年轻人回家都没地方停车,“基本上就挨着路边停,村道不比城市里的道路那么宽敞,进出都不太方便。这个停车场建得好。”(1月5日《今日岱山》)

  近年来,我们经常接触一些“微”字头的新事物,比如微小说、微电影,微循环……大概是通过一些小事情来表达或达到一定的效果。那么,在一个原本停车难的社区新建停车场面积约3000平方米,能容纳87辆普通小型汽车,这可真称得上是社区居民的“微幸福”了。

  如今无论是新建小区,还是老旧小区,都不同程度存在停车难的问题,由此也引发了一系列的“并发症”,有无序停车破坏绿化带的,有占据消防通道引发严重后果的,有车主宁可冒着被贴条罚款也要停在马路边的。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等因素的影响,有经济能力购车的家庭和个人群体逐年壮大,私人拥有汽车数量保持快速增长。而相关数据显示,多数机动车95%的时间实际处于停放状态,高密度聚集,再加上相关法规不全、信息化水平较低等多方面的原因,导致了停车乱象以及交通拥堵、违法停车等衍生性问题。

  那么,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岱山也在探索新思路,并持续打好了“组合拳”。岱西镇青黑社区村在辖区修建起了3个停车场,这对村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岱西镇青黑社区村新增的停车场只是一个缩影,盘活这些“存量”,得益于近年来岱山强力推进的拆违控违大行动,通过清理“围而未建”地块,释放出的空余闲置土地不少被改造成为停车场。

  俗话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这哪一件都够人们操心的,如果再加上一个停车难,无疑加剧了工作量和焦虑感。

  如今好了,曾经的社区老旧村办公室悄然间完成了“华丽转身”,变身为停车场,曾经深受停车困扰的“有车一族”们不再烦恼,不用再在辛勤劳累一天后还要回家见缝插针地“抢”车位,这些居民身边细致入微的改变,不仅仅是有效解决了村民停车难的问题,还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这种幸福感,就在村民的楼栋下和家门口,是真正最接地气的看得见的“微幸福”,群众期待这种“微幸福”。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王完康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