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技能培训,更好地体现人生价值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15日 14:2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你看,我有专业证书啦,回家再多多练习,以后说不定能靠这手艺吃饭”。不久前,岱东镇各社区村48名妇女代表参加了中式面点培训班并参加了考试,考试合格后将取得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高级面点师资格证书》。(12月9日《今日岱山》)

  在农村,家庭妇女比例占多,主要承担的是家务劳动,空闲的时间便是搓搓麻将,串门聊天,文化生活相对来说比较枯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妇女们更转向对自己精神生活方面的追求,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比如县文化馆推出的美术、茶艺、舞蹈、书法、英语等免费培训活动便受到大家的欢迎。

  俗话说“存粮千斗,不如一技在手”。技不嫌多,妇女通过技能培训,不但生活充实,而且就业创业素养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升,这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开办培训班,即能提高她们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积极性,同时达到以培训促进就业的目的。

  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充分挖掘妇女的潜能和智慧,通过开展技能培训,使广大妇女挖掘自身潜能并掌握多种技能,激发她们的创业意识和创业信心,使她们增强自信,而且在掌握技能后可以增收致富,帮助她们更好地体现自我价值,促使她们在实践中逐步实现自身的发展梦想。而通过开展培训班这种方式,效果甚好,获得广大妇女的欢迎和参与。

  当然,作为培训,也要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有一定实际帮助作用,在面对市场需求时培训的技能有一定需求,遵循“质量优于数量”的原则,采取多渠道、多方法根据需求拓展培训内容。

  作为自尊自强自立的新时代女性,发展才是硬道理,在培训中充实和提高自己,在创业中成为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随着妇女经济收入的增加,社会地位也随之提高,而且,掌握技术技能的妇女可以发扬互帮互助精神,带动其他妇女一起提高,共同富裕,传递社会正能量。通过技能培训,不仅让参加学习的妇女掌握了就业技能、激发了创业热情,更增强了她们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使妇女们能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体现人生价值。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蓬莱客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