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加快建设金融强县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16日 15: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12日上午,2018年度全县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在会上强调,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从现代金融规律出发,多管齐下,群策群力,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多措并举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加强信用建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军海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县信贷运行情况及2018年的工作思路,县金融办负责人汇报了全县金融运行情况。周国岭在会上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各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要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提高做好金融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刻领会把握金融工作的新任务,全面协同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努力形成我县“政银企”诚信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周国岭指出,要准确把握我县“稳中有进、进中有忧”的金融形势。虽然我县主要金融指标稳定增长,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保持稳定,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平稳有序,金融产业持续发展,金融改革不断深化,金融创新扎实推进。但同时,也存在金融融资手段单一、金融创新能力不足,金融风险防控隐患较大、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必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周国岭强调,做好金融工作,加快建设金融强县,最重要的是要牢牢把握金融服务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这一核心要求,服务实体经济这一立业之本、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这一永恒主题、深化金融改革开放这一根本动力,牢固树立金融为企业群众,这一金融工作理念;要灵活运用好国家相关的金融政策,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意识、能力和动力;要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降低贷款利率,加快完善中长期融资制度,积极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积极打造“普惠金融”;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形成合力,大力整治金融乱象,切实提升金融风险防控能力,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抓好企业上市工作,尽力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在主板、新三板上市拓展企业融资渠道;要落实金融监管责任,进一步明确监管对象职责,健全金融监管体系,确保不发生金融风险。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负起责任,着力提高领导金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忠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