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书记报道集

毛江平参加代表团讨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22日 16:5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19日,县委书记毛江平来到秀山、岱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谋岱山发展大计。

  在秀山代表团,毛江平指出,在过去一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无论是工业发展还是基础设施建设均有较大提升。2018年,秀山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摆正自身位置,为岱山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旅游发展是秀山人最关心的问题。“希望政府能加快推进兰山码头的建设,做好秀山大桥接线公路沿线的墙体美化及绿化提升工程。”秀南社区村党总支书记徐慧芳首先发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民宿发展尤其重视,作为一名民宿从业者尤感欣喜,秀山民宿村的打造也吸引了外来投资商。希望政府对于外来投资能有一定的政策倾斜,同时我建议可以学习外地优秀民宿村发展经验,成立民宿村协会,统一服务、统一管理、统一营销。”来自民宿行业的代表邬姗姗带来了民宿发展的心声。代表童学乐则提出,要通过部门间资源整合,提前谋划大桥时代的到来,他也建议要培养、留住旅游人才。随后,代表们从农业与旅游发展相结合、交通路网配套设施建设、培养旅游人才、共享社会服务资源等方面各抒己见。

  毛江平认真听讲,一一记录。他说,秀山要立足新时代,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心。2018年对岱山来说是及其重要的一年,鱼山绿色石化项目一期即将投产,秀山大桥、鱼山大桥将要建成,届时整个岱山的产业布局和空间布局会发生根本性变化,这也对秀山提出了新的要求,秀山必须主动融入新时代,成为岱山发展的先锋。要抓工作重点,在“五大会战”“四个岱山”建设中精准发力,总结过去取得的经验,根据报告内容狠抓落实,既要全力以赴支持工业发展,也要抓好旅游发展,以创建4A级景区发展全域旅游为载体,以打造国际风情岛为目标。要重视民宿的转型升级,学习借鉴好的经验,打造属于秀山的品牌。要乘着大桥时代的东风,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秀山样本。毛江平希望代表们能够积极履职,发挥正能量,使秀山成为“四个岱山”建设中的靓丽金名片。

  在岱西代表团,毛江平听取了代表们提出的关于整合岸线资源、处置“僵尸”企业、船舶企业腾笼换鸟、乡村文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的建议后,他说,岱西代表们审议报告认真,能充分结合岱西实际情况,值得肯定。要立足新时代、新方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回首2017年,岱西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新的一年,岱西将面临新的挑战。随着2000万吨级炼化一体化的投产以及秀山大桥、鱼山大桥两座大桥的建成,岱西不仅是岱山的桥头堡,更是绿色石化基地的最前沿。要抓工作重点,在“五大会战”、“四个岱山”建设中精准发力,总结过去取得的经验,根据报告内容狠抓落实。毛江平说,岱西既有工业,又有农业,要齐头并进,就必须补齐短板,加快乡村治理和“僵尸”企业处置。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土地收储及海岸线的资源整合,为大桥时代的来临未雨绸缪,早做准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一系列转型升级组合拳,创新载体,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努力将政府的各项投入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充分发挥代表履职作用,不仅要把政府报告讨论好,更要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到对组织负责、百姓负责,为“五大会战”和“四个岱山”建设再立新功。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