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2018岱山两会 > 头条

岱山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23日 08: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20日下午,岱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毛江平、俞福达、周国岭、胡国祥、孙志龙、陈琳尹、蔡松岳、夏红艳、王雅珠、童信宇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县政协主席陈雅君及老同志吴生等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福达主持会议。

  大会补选冯秋朗为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投票表决产生了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的议案处理意见报告。

  大会通过了关于岱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岱山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岱山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岱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岱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毛江平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岱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和决议,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依法补选产生了1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票决产生了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会议开得很成功,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和根本利益,是一次集思广益、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毛江平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岱山来讲,更是全力奋斗、充满期待的一年。这次人代会将党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作了具体细化。立足新时代、面对新要求,我们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工作,为推进岱山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我县民主法治进步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服务大局,推动岱山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治县,当好法治岱山的推动者。要坚持履职为民,争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毛江平说,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履行职能。“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俞福达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克难攻坚,为全力当好自贸试验区排头兵、奋力谱写新时代岱山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希望各位代表、各位同志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认真宣传贯彻和带头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和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从而形成奋力谱写新时代岱山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