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2018岱山两会 > 会议报道

“两会”代表委员报到
不忘初心认真履职 诤言良策心系民意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23日 09:0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怀揣沉甸甸的民意,心系谋划发展的愿景。1月16日下午,政协委员及列席代表陆续报到,领取会议材料。

  当天下午1时许,今年已有90岁高龄的县政协老主席陈志冲作为列席代表第一个步入报到大厅。“这些年,岱山发展相当快。我县政协组织从一开始仅有50多人,发展到如今的160余人,整体素质提升,将更好地为民发声……”陈志冲说。

  紧接着,本届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们陆续来到报到现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红灿灿的委员出席证,政协委员蒋燕清说:“每年此时,心情总是激动的。我们把老百姓的心声带上来,希望意见建议能得到政府的采纳,为百姓的幸福生活出一份力。”

  民生问题一直以来是政协委员们较为关注的。此次大会,他们带来了交通、文化、医疗、教育等多个方面的建议意见。“通过实地走访研究,这次我撰写了一则关于环境文明的提案,希望我县人民生活能有更好的改善。”来自工商联界的政协委员刘海平说。

  话语朴实,神态激昂振奋,充分显示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饱满热情。在未来几天,委员们将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群众心声,依法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

  按照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规定,我县人大代表报到的时间是1月17时上午10时前。当天上午8时不到,代表们陆续抵达住地,向大会报到。

  不少代表在完成报到程序后,顾不上路途劳累,立刻为大会做起了准备,有的聚在一起交流履职心得,有的则在修改完善即将提交的建议。“这次带来的是一线环卫工人的呼声,他们希望劳动工资能有所提高。”人大代表张伟国告诉记者,在2017年全县环境卫生大整治中,他看到环卫工人们为美丽岛城建设付出的辛苦,此次就带上了这个议案前来报到。“乡村游是一种新的旅游发展业态,发展生态乡村旅游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客观需求。”人大代表吴坚是一名民宿经营者,她将就如何发展乡村旅游提出几点自己的建议。

  记者注意到,此次大会报到现场没有花团锦簇的点缀,也没有彩旗标语,简单朴素的布置营造出简朴、庄重的会风。代表委员们还纷纷表示,参加“两会”是一件严肃的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好职责,为促进岱山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献计出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叶佳磊 邵子恒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