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2018岱山两会 > 两会聚焦

周国岭参加长涂、岱东、东沙代表团讨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23日 09:2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前往长涂、岱东、东沙代表团参加代表讨论。

  在长涂代表团,代表们结合乡镇实际就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近两年舟山渔场修复工作和渔业三战的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有效保护了有限的渔业资源,但是,还是有一批小型帆张网渔船的作业时间和捕捞方式对渔业资源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希望政府能够加强对这类渔船的管理审批。”代表徐珍珠建议道。徐珍珠还就长涂岛礁资源的保护和利用问题提出建议,她希望能够综合施策,有效做好岛礁资源的生态保护工作。“长涂的新居民较多,但由于长涂的教育资源相对薄弱,让很多新居民子女能够享受到教育均衡发展的红利,希望政府能够更多的关注新居民子女的教育情况。”代表林佩说道。叶世天、张岳富、叶信康等代表还分别就大长涂土地资源收储、交通条件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给岱东旅游产业发展,城市后花园的建设带来了难得的机遇,让大家充满了信心,希望政府能够在新渔农村建设和精品渔农村打造上给予更多的支持。”来自岱东代表团的徐枫说道。“现在企业的锅炉的燃料都由原来的煤炭改成了生物燃料,但是效果并不理想,而采用天然气就可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希望政府能够在天然气等新能源的应用上加大建设力度。”岱东镇企业家代表毛剑杰建议到。韩仕道、陈祥业、夏永祥等代表还就双峰盐场盐田收储、农村危旧房改造、渔业减船转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自东沙代表团的姜杰代表建议要优化东沙镇教育资源的配置,提升东沙生活配套设施,迎接应对东沙产业发展,满足新居民需求。“东沙镇正着力打造汽配特色小镇的建设,汽配制造业作为东沙镇的龙头产业必须在提档升级中寻找出路寻求更大的发展;必须在产业结构升级、产品质量升级、从业人员年轻化知识化、体制机制向现代化转型、加大与大专院校的合作上下大力气。希望政府能够搭建有力的平台支撑,为东沙乃至全县的汽配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企业家代表施中堂针对东沙汽配特色小镇的打造和汽配行业的转型升级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国岭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一一给予答复。他说,通过与代表们的讨论和交流,更深入地了解了民意民声,为政府今后各项政策措施的出台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依据,长涂镇、岱东镇、东沙镇都具有各自独特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在今后的发展中,首先要保障好各自乡镇重大项目的无障碍推进,通过重大项目的落户推进,带动全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要及早谋划,通过基础配套设施改善,服务业的发展,抓住大项目落地实施之后带来的黄金机遇,以此推动乡镇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群众的增收致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代表和广大群众的作用,进一步建立文化自信,顺应改革准确把握历史方位,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广阔的胸怀、更强烈的责任心推动我县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