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2018岱山两会 > 两会聚焦

弘扬工匠精神 培育能工巧匠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23日 09: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政协委员:邵金磊 县总工会副主席

  近年来,我县开展政府质量奖评选表彰,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倡导企业质量管理,企业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但企业主片面追求经济效益,重量轻质,不重视企业“工匠型”人才的培养等问题依然较为普遍,急需党委政府加强引导,着力加以解决。

  首先是推动工匠精神入企业文化。全县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把工匠精神培育列入企业文化建设倡导内容,把工匠精神培育、贯彻情况作为评定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的重要依据。

  其次是推动工匠精神的社会影响。在社会上形成当职工光荣,当能工巧匠更光荣的氛围。让更多的年轻人愿意当工人,让更多的职工克服浮躁心理,成为本岗位、本工种的优秀工匠。

  此外要加强对工匠型职工的评选表彰激励。把工匠型职工评选表彰纳入县政府及其人劳部门表彰内容,鼓励企业建立员工激励机制、完善员工晋升体系,让更多的能工巧匠脱颖而出。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