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2018岱山两会 > 两会聚焦

体检纳入医保 实现全民体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23日 09: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人大代表:盛优红 衢山镇涨网套社区村妇联主席

  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社会保障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其设计的本意在于实现一种社会的结果公平。自2007年起,全省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两年可以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但到目前为止,全省对参加职工医保的在职职工(包括自由职业人员)却迟迟未实施健康体检。

  经深入走访调查,我发现衢山镇大部分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人员基本为妇女同志。这些女同志在不能享受免费体检的同时,对其它各类体检,如卫计局、妇联组织的两癌筛查等也不在享受之列。

  治未病比治大病更容易,成本也更低,职工体检纳入医保很有必要。我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培养居民定期体检的好习惯;二是将健康体检范围逐步扩大到参加职工医保的在职职工(包括自由职业人员),体检费用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安排,保障职工的基本权益,让在职职工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