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岱山先锋联盟 搭建党建“航母”平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25日 10:0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这几日,全县首家先锋联盟中心——岱山先锋联盟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迎接本月26日的试运行。届时,联盟中心35家社会组织和14个部门品牌活动将以联盟中心为依托,共建平台、共享资源。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社会治理如何加强和创新?岱山先锋联盟中心的打造,就是我县在现代会社会治理新格局上的一次全新实践探索,是对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岱山先锋联盟中心将成为我县传递红色正能量,拓展基层党建,创新工作思路的一个崭新平台。“它是党建引领下的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新阵地、新载体,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联盟中心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目标,围绕‘先锋联盟、多元联治、党群联心’的理念,全力打造‘党建引领、多元融入、专业管理、群众自治、社会共享’的现代化社会治理新格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金磊介绍道。

  岱山先锋联盟中心位于高亭镇老城区的原文广局大楼,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当前已入驻35家社会组织和14服务部门品牌,包括党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活动中心,人才驿站等官方组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农民体育协会等官方协会,海梨园越剧社、自行车协会、渔嫂枢纽中心、阳光敬老志愿服务站等民间团体,以及关爱孩子健康成长的“周末课堂”、提供便民法律服务的“问法说事”、弘扬健康婚恋新风的“恋上岱山”、制造新青年梦想的“青年之家”、展现女性魅力的“阿拉娘家人”、有趣有味实用的“科普驿站”等部门品牌活动。

  据悉,先锋联盟将一个个小个体组成了可分可合的联合体,吸引在职党员、两新‘红领’、社会团体、自治组织有序入驻,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今后也将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开展各项活动。

  记者了解到,先锋联盟中心还内设爱心漂流站、心愿树、城市书房、迟留书店、童乐会馆、水墨轩、奕趣堂、舞动翩跹、探索体验、先锋学院、岱山记忆党史馆等。

  运行后,岱山先锋联盟中心实行周末节假不休息,每天十二小时免费对外开放,以智能化的管理运营、亲民化的服务体验,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升岱山城市品位。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高琪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