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一碗腊八粥 十分乡里情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25日 10: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赠粥啦!”又是一年腊八时,1月24日上午,东沙镇桥头社区村门口和该社区集市上,由桥头社区村妇女们亲手熬制的腊八粥温暖了路过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这是由桥头社区开展的“香浓腊八粥温暖乡里情”赠粥活动。活动前一天,该社区妇联的妇女同志们就忙活开了,她们用一下午的时间准备材料,一晚上的时间熬制粥料。在腊八节当天,她们又一大清早出来赠粥。

  熬制的腊八粥里用了桂圆、莲子、红枣、黑米、薏仁、绿豆等十种材料,一碗腊八粥虽小,却融入了大家的暖暖心意。

  吃上腊八粥的路人们,笑意盈盈,一边呵出一口热气,一边竖起大拇指夸赞道:“米道交关好。”赠粥现场热气腾腾,年味满满,冬日的寒冷都似乎消散了。

  热气腾腾的一幕也发生在该镇敬老院。

  该镇人大组织市、县、镇人大代表为院里的孤寡老人们送上了一碗碗充满暖意的腊八粥。老人们喝着粥,笑得眯了眼。人大代表们表示,以后过节会时常去看望老人们,希望他们能在敬老院里过得开心。

  当天上午,高亭镇江南社区村也在社区村门前摆起了摊赠粥。大家排着长长的队,脸上挂着笑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甜甜的腊八粥香气。“这腊八粥真好喝,香喷喷的,暖到心窝里了。”接过一碗腊八粥,任大爷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虞阿姨说:“小时候每到腊八节,母亲都会熬制腊八粥,如今反而很少做了,今年听说要发腊八粥,我一早就和爱人特地赶来,喝了这碗腊八粥,行一年好运呢。”

  许多老人搅动着碗中的腊八粥,点头称赞道:“粥做得很地道,最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感觉很有过年的氛围,比一个人在家喝强多了。”

  为了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该社区村工作人员还上门送腊八粥,让老人们感动无比。

  在高亭镇的街头,冒着寒风作业的环卫工人们也喝上了腊八粥。

  这些腊八粥由爱心企业得法烘焙食品厂专程为环卫工人熬制。用料丰富的腊八粥,瞬间捂热了环卫工人们冰冷的双手,环卫工人们顾不上吃相,大口品尝起来。

  据了解,此次送腊八粥活动共设立八个点,为3000余民环卫工人和敬老院、社区老人免费提供腊八粥。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赵嘉波 叶佳磊 通讯员 韩毅杰 潘照昊 沈余圆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