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县委宣传部开展晨读活动打造学习型机关
“文化早餐”从晨读会开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25日 10:2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日之计在于晨。1月22日早上8:05,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内十分安静,只有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朗读声和“沙沙沙”的书写声。这里,正是县委宣传部晨读会现场。

  为着力激发机关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人人学习、发奋学习、持续学习的良好氛围,县委宣传部探索开展“短小精悍、寓意深远”的每日晨读活动,由部机关全体成员通读《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理论著作、书籍,强化部全体机关干部理论武装,帮助学、知、用党的理论研究成果。

  说起第一次晨读会,部机关干部都记忆犹新。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那天早上,县委宣传部举行第一次晨读会。当天,部机关30位工作人员早早围坐一起,朗读了第一本书籍《习近平用典》,随后又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大伙儿的心情都非常激动。

  据介绍,晨读会于每周工作日早晨举行,晨读时间从8:05开始,由抽签形式决定的3位同志在会上朗读所阅读书籍的片段。根据通读篇章的长短,学习时间约15~20分钟。

  “随着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阅读的时间越来越少,很多人很长时间都不能静下心来认真阅读一本书。而我们选择在每个工作日的早晨召开晨读会,通过提供一个集中性、持续性的学习平台,让大家静下心、坐下来阅读书籍,精读细研,融会贯通,把每本书的每一段每一句都领会深、领悟透。我们不追求阅读速度和数量,只追求阅读质量。”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部机关会根据每季度的学习重点以及机关同志们的关注点,确定学习主题,由大家朗读推荐图书、报刊中的文章,同时欢迎阅读者参与讨论,各抒己见。

  “通过晨读会,让坚持读书和终身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晨读会非常有新意,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因为不知道第二天早上会不会轮到自己朗读,所以每天晚上,大家就会认真地先学习一下第二天要读的篇章。”县委宣传部理论党教科科长冯平说。

  “每天学习15分左右,看似时间不长,但坚持下来一年也能深读好几本书。”洪榕蔚是县委宣传部的一名年轻干部,她表示,学习中有所感悟,自己还会在书上做个小笔记,遇到不懂的地方,也会找些资料深入了解下。阅读过程中,自己的学识不知不觉就提高了。

  “宣传部门承担着全县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研究等工作,宣传思想工作者首先要当好表率,以身作则,成为学习的‘先行者’‘推动者’‘实践者’,才能激励全县干部学习的热情,真正推动各单位把学习落到实处,才能带领好全县人民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会议精神。”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洪榕蔚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