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幸福岱山

舟山日报:岱山58幢城镇C、D级危房成功解危
超额完成该县城危房治理改造三年行动计划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1月30日 10:5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月27日,舟山日报刊登了《岱山58幢城镇C、D级危房成功解危超额完成该县城危房治理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据报道:记者日前从岱山县危改办了解到,随着衢山人民路20号C级危房加固工程竣工,该县已累计完成58幢城镇C、D级危房的解危工作,超额完成城镇危房治理改造三年行动任务。

  “衢山人民路20号C级危房共有住户18户,总面积约1300平方米。”岱山县危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岱山从2015年启动城镇危旧房屋治理改造工作以来,建立了危房四级监管系统和房屋安全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征收、腾空、加固、观测方式,超额完成了规定的57幢危房解危任务,涉及住户1067户,总建筑面积6.25万平方米。其中,征收城镇C、D级危房17幢,涉及住户307户,总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共投入改造资金约1.14亿元;加固改造城镇C、D级危房17幢,涉及住户257户,总建筑面积1.61万平方米,共投入改造资金约450万元;腾空城镇C、D级危房3幢,涉及住户26户,总建筑面积1640平方米;持续观测城镇(危险程度较小的)C级危房21幢,涉及住户477户,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

  回忆起住在老屋的日子,老机械厂宿舍解危户王阿姨红了眼眶,“以前住房外面大雨里面小雨,真是一点都不夸张。”现在,王阿姨搬进了65平方米的新房,雪白的墙壁“让人摸一摸就心情变好”。

  危房改造不仅消除安全隐患、改善群众生活,也提升了市容市貌,为城市有机更新腾出了空间。新村路原公检法宿舍曾是D级危房,经征收,整体改造成为一个小停车场,缓解了周边住户“停车难”的问题。

  “对部分C级危房,我们邀请专业机构进行动态监测,随时关注房屋质量,一旦出现情况恶化,及时启动处理程序。”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岱山将继续完善房屋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开展城镇新增危房排查工作并及时处理。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