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人才建设不求所有但求所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日 08: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我县出台了《中共岱山县委岱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人才发展新政策加快集聚海洋人才创业创新的若干意见》,包括七方面22条举措,以组合拳的扶持服务形式为岱山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我县此次针对人才建设出台《意见》,对于当前及今后岱山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助推意义。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也是最为活跃的资源,大中城市有着其在吸引人才方面的“磁石效应”,这种综合性优势,使其人才的总量和储备方面高于其他地区。对岱山来说,虽然在量级上不可与之同比,但在其他方面完全具有自身优势,人之才在于用,对于可用之才来说,更大的价值在于有可以施展自身本领的空间,而岱山正处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在自贸试验区建设、实体经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农业农村现代化、民生事业等方面都需要有高质量的发展和推进,要推动这些领域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正需要更多可堪重用的人才。

  正是基于此,这次我县针对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专业人才不够用”“人才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平台能级不够高”等突出问题。创新了人才认定评价机制和人才聘用管理机制。建立人才分类目录,将发展所需的人才分为国际级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杰出人才(B类)、省部级领军人才(C类)、市级特优人才(D类)、市级高级人才(E类)、县级优秀人才(F类)、县级基础人才(G类)等7个层次,并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定期发布、动态调整。

  前不久我县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岱山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出,强化人才支撑,细化落实人才新政,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加快集聚一批国际化、专业化紧缺人才和创业创新领军人才。从引才、留才到培养人才,《意见》充分考虑了岱山本地实际情况,并非盲目追求“高配置”,而是更加注重实现人才与地方的最优组合。

  我县的人才新政无疑将进一步激活人才“一池春水”,让各类人才拥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