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特别报道

我县全面实施“三名”培育工程
打造岱山经济“升级版” 增强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日 08: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知名企业是岱山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知名品牌是岱山产品和服务的“金名片”,知名企业家是岱商群体的“领头雁”。如何让岱山的“三名”百花齐放?我县正全面实施“三名”培育工程,力争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较为完善的“三名”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实现融合互促、良性发展,加快推动我县经济转型升级。

  改革开放以来,我县涌现出一批知名企业、知名品牌和知名企业家,有力地推动了岱山经济发展。但随着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推进、区域竞争的日趋激烈,我县经济发展存在创新龙头骨干企业不足、知名品牌不多、行业领军人物少等问题,制约了经济的提质增效。全面实施“三名”工程,对于推动企业增强竞争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和企业家影响力,发挥“名企、名品、名家”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经济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创新强县”“实业兴县”战略要求,我县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推动、分类指导与重点扶持、整合资源与优化机制相结合,重点培育6家左右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培育3个以上拥有较高市场占有率和较好消费者满意度的产品品牌,1个以上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大影响力的区域品牌;培养5名以上具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现代企业家,打造1支以上会管理、善决策、高素质的企业管理者队伍。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县大力实施名企战略,着力培育引领转型升级的知名企业。支持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实施“机器换人”,鼓励企业大力开展协同创新和协同制造,促进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加快培育总部型企业和企业上市步伐。对列入市“三名”培育试点的企业,按一定比例给予配套支持。对列入县“三名”培育试点的企业,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县内各类资金补助。

  大力实施名牌战略,着力培育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品牌。鼓励企业创建知名品牌,着力提升品牌核心价值和影响力;大力创建行业(区域)品牌,着力培育一批传统优势产业区域品牌;鼓励企业主持、参与制(修)订相关产业领域标准,提高企业在行业内的话语权;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加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的工作力度。

  大力实施名家战略,着力培育一批高水平的现代企业家。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加大新生代企业家培养力度,支持企业管理与技术团队建设,营造尊重企业家的社会氛围,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家成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名人选,提高企业家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能力,同时,引导企业家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