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特别报道

建设自贸港区 开启新时代衢山发展新征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3日 12: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它是舟山港综合保税区“一区两片”的“两片”之一,也是长三角理想的自由贸易港区,多个国家战略项目在这里落户。随着“一带一路”、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舟山群岛新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和舟山自由贸易港区建设的纵深推进,衢山将有望成为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推进的重要支点,进一步凸显群岛新区开放门户的地位。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海洋强国。2018年,衢山镇将以“渔农稳镇、工业强镇、旅游旺镇、港口兴镇、生态立镇”为工作导向,突出“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坚持政府投资和社会资本并进,以项目扩投资、促转型、增动力、拉人气,奋力开创新时代衢山发展新局面!

  聚力重大项目

  开拓开发开放新局面

  作为国家战略叠加的核心区域,历史已经把衢山推到了开发开放的最前沿。面对时代赋予的使命,衢山镇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黄泽山油品储运项目、双子山项目、六条溪项目的工作,积极探索在衢山本岛及周边岛屿建立与自由贸易园区通行规则一致、适应国际投资贸易规则体系的贸易便利化体制机制,配套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渔农业现代化,建设衢山现代化港口自贸小镇,全力支撑长江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今年,衢山将继续毫不动摇实施“减船转产”工作,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海岛特色果蔬基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鼓励渔农民创业、就业,拓宽增收渠道。

  充分依托海岛旅游、深水良港资源和区位优势,以港航物流、现代临港制造业以及现代旅游等项目为重点,努力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整体水平。

  同时,深入挖掘海岛特色旅游资源,进一步丰富海岛旅游业态,让衢山旅游真正成为新兴支柱产业、百姓的致富产业。

  协调融合发展

  城市建设期待新突破

  小城市培育、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美丽海岛”建设……去年,衢山镇通过各项行动,着力塑造东海瀛洲新形象。

  今年,衢山镇将继续以小城市培育为契机,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要求,逐步实现“四季有花果、四季享好水、四季见绿地、四季保整洁”的美丽目标;以岛万线、码观线、四石线等主干道绿化提升为重点,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绿化提升和卫生保洁工作;以渔港经济区环境专项整治为载体,加快海洋产业聚集发展;以增加老城区停车位为抓手,实施交通路网畅通整治工程;以观音山和凉峙沙滩片区建设为引领,完善旅游景点景区的环境提升;以生态绿色河道打造工程为统领,全面完成河道两岸景观绿化和环境卫生提升;以人民路老城区环境整治为契机,完成“衢港渔火一条街”整治规划,招商拟建一条具有乡愁记忆的文化底蕴特色街道、一个海水景观湖、一个渔耕文化博物馆组成的老城区特色景观,力争将衢山建成舟山市、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海洋经济发展的示范小城市。

  全面从严治党

  锻造衢山铁军队伍

  去年,衢山镇创建“瀛洲红帆”特色党建项目,渔民党员“亮出身份,表明承诺”,在海上安全生产、矛盾调解、抢险救灾、文明守法、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党员海上敢勇当先的战斗堡垒。期间,“瀛洲红帆”船只数次参与海上营救,党旗在海上高高飘扬。

  今年,衢山镇将继续扎实推进“瀛洲红帆、四季党建、军民融合”等品牌工程,因地制宜全面铺开渔农村党建示范群建设。积极打造“衢山先锋联盟中心”,深入开展“红景凝心·先锋聚力”基层党建亮灯工程,深化“党建+”工作,着力打造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坚强战斗堡垒。

  实干在基层。今年,衢山镇将在“选人”“育人”“管人”上下真功,深化“改革先锋·衢山铁军”素质提升工程,打造基层铁军,为区域发展持续发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奚宇锋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