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聚焦城中村改造

签约率100%!岱山城中村改造再下一城
闸口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安置房建设即将启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3日 12: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0%!”1月29日16时35分,在高亭镇顺峰家园1号楼店铺房(闸口地块征收工作点),临时会议室内响起一片欢呼声。征迁工作人员们奔走相告,个个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这下终于可以过个安心年了。”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乐雪军介绍,高亭镇闸口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包括白峰路东侧地块和吉祥路西侧地块,共涉及176户居民(总地块200户,24户危房已于2017年6月份先签约、腾空并拆除)。签约工作一启动,就像一场“大考”铃声响起,每失去一分钟,就少了一分答题时间。

  15天签约期内,村民的观望甚至是抵触,让闸口片区全体征迁工作人员与所涉社区干部们犹如置身“火上烤”。王先生家的房子为独栋小别墅,且位于环城北路南侧,地段较好。征迁后,他将与地段较偏且房屋老旧的同村村民统一选择安置房,觉得很吃亏,迟迟不愿签字。征迁工作人员们每次去做他的动迁工作,都会被责骂得灰头土脸。“早签早得益。”为了还能顺利推动城中村改造工作,闸口一社区村党总支书记赵行法多次上门劝说,最终打动了王先生。当他在闸口地块征收工作点的临时会议室内墙挂进度表上,贴上了代表成功签约的红色标志,长舒一口气。

  1月29日上午,同样是在这间会议室,经过足足2天的漫长思想工作,征迁户唐先生终于在拆迁协议上签下了名字。“社区书记的工作我看在眼里,再不签真的是对不住她。”唐先生口中的她是闸口社区党总支书记仇海跃。为了此次签约工作,仇海跃不顾膝盖水肿,挨家挨户上门动员劝说。“这次闸口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这么顺利,关键是群众工作做得好,让群众利益有保障。”乐雪君表示,从93.75%到实现100%,是整个签约进程中最难的阶段。

  为了达到100%的签约率,全体征迁人员不断自我加压,每天都早早地来到现场办公,到很晚才结束。“对待个别出现思想反复的群众,他们就耐心地解释、再解释,直到群众解开疙瘩、放下包袱。”乐雪军说。

  据了解,闸口片区征迁户将在春节过后再进行房屋腾空。

  此外,随着签约工作落下帷幕,我县将快马加鞭推进闸口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安置房建设,让这里的被征收户们尽早住上新房子。

  记者手记:约不到的“村干部”

  这半年多来,记者采访接触的城中村拆迁干部大多一脸疲惫。

  在1月26日下午的采访间隙,记者听到有人对闸口一社区村党总支书记赵行法说:“你今天看起来脸色红润,气色不错。”刚刚完成劝导任务的他连连笑道:“哦,是嘛,攻下一座碉堡,内心轻松不少。”

  事实上,为了完成此次闸口片区城中村改造签约工作,赵行法将前些日子预约好的上海专家门诊一推再推。这里工作人员们常常劝他,把工作先放放,身体要紧。他这么回复,“不解决,我心里放不下。”

  为了项目攻坚,他们早已忘了双休日、节假日是什么滋味;为了做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他们可以在被拒绝无数次之后,依然上门拜访。“今天终于能好好给家中90岁的老父亲烧顿晚饭。”1月29日傍晚,从征迁工作点离开的闸口社区党总支书记仇海跃步伐轻松。记者与她约好30日一早的采访,挥手作别。

  第二天早上,当记者再次电话确认采访时间时,却收到回复,仇海跃刚到广华医院准备就诊。“膝盖疼,实在忍不住了。”随即,记者又电话联系了闸口二社区村的党总支书记虞敏奇。电话中,虞敏奇的声音沙哑又虚弱:“不用采访,圆满完成就好。”“我一个下岗女工,再就业。一户没签,对我来说是没关系,但我心里过不了这一关。”“大岙片区852户签了841户,其中技校南侧100%的签约率。别的地块能做到,我们为什么做不到!”话虽朴实,但这就是基层“村干部”的心声。

  正是这种信念与付出,才造就了城中村改造的成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陈仕芬 李娜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