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特别报道

高扬引领之旗 奋力推进“新区花园·幸福岱东”建设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6日 10:0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中国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重大战略部署,奏响了基层发展的新篇章,描绘了基层建设的新蓝图。县委以“四个岱山”为主线,发出谱写新时代岱山发展新篇章的号召,为岱东发展提振精神、指明方向。能否在新的形势下,在发展大潮中抢抓新机遇、谋取新发展,是岱东面临的重大考验和肩负的重大责任。2018年,岱东镇将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指引,直面挑战,克难攻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全力攻克难关,奋力推进岱东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做精做优 实现全域旅游新突破

  去年,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岱东全力推进鹿栏晴沙、上船跳、海岬公园等重点区块建设,串点成线,逐步形成“滨海运动、田园休闲”的旅游格局。今年,岱东镇将持续提升这些核心景区建设,其中,鹿栏晴沙以国家4A级景区为标准,把景区活动向品牌化打造,把经营管理向标准化推进;上船跳徐福文化村以争创省休闲旅游示范村为契机,全新改造湿地公园,建设岱山版红海滩廊道风景,加快推进生态农庄项目,打造海岛特色旅游餐饮;海岬公园以特色小镇创建为抓手,高标准完成后背岙休闲渔业基地项目,全面启动长槽爱情岛开发和野心旅小奢度假酒店建设,加快落实小镇客厅前期工作。市场化运作是实现旅游提档升级的必由之路。岱东依托先进管理模式,打造“海上花开”精品民宿标杆,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构建后背岙现代休闲渔业集散中心和龙头村级旅游服务中心。同时,探索“互联网+”推介模式,充分利用旅游APP、网红、微信等新媒体,开展线上精准营销,扩大岱东旅游品牌效应。产业融合发展是构建大旅游格局的有效动力。岱东将加大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农业等产业的融合力度,着力打造田园综合体,力促冷坑蓬莱旅居家园项目加快建设,建设农艺科技展示园和洛沙湾果园,逐步实现滨海运动与田园休闲的双轮驱动。

  促进产业升级 着力释放发展动能

  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岱东发展的第一要务。今年,岱东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力量瞄准项目攻坚,全力打好双峰盐场盐田收储战役,积极融入大湾区大通道建设,全力配合G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作……创新驱动提振实体经济,改造提升汽配、玩具等传统产业,完善工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抓住机遇突出精准招商,从政策导向、市场需求出发,谋划一批适应国家战略、契合岱东发展的好项目,重点做好文化旅游、特色农业、民宿群落、现代商贸等项目的推介……深度开发整合基础产业,以省级农业特色强镇创建和海岛果蔬特色园建设为契机,整合土地资源,规划农业产业集聚区,推动生态高效农业不断迈向新台阶。探索实施“农业经营规模化”改革,推进农业产业链整合和价值链提升,转变粗放型发展方式,有效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融合发展 全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

  加速迁建镇农贸市场,精心实施东兴路三线落地、店招店牌整治、房屋立面改造……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系列工程的推进,今年,岱东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岱东镇将积极争创国家卫生乡镇,全面开展“车乱停”“道乱占”“摊乱摆”等城镇秩序整治;继续保持“三改一拆”高压态势,以创建“无违建县”为载体,坚决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大力加强城镇管理,通过常态化管控和执法突击检查等形式规范城镇秩序,健全道路交通和镇容村貌管理长效机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岱东将倾力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按照“把庭院建成精致小品、把村庄建成特色景点、把沿线建成风景长廊”的要求,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完成森林休闲公园、彩色森林带及主要村口等绿化节点彩化美化工程,高质量实施北峰公园、涂口公园升级改造。加快推进上船跳乡村振兴村建设,完成龙头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美化家园”行动,确保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镇创建成功。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李彦杰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