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把好安全方向盘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1日 08: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创新高。随着春节的到来,在外定居就业的岱山人回到岱山,加上天气等多重因素的叠加,我县的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春节期间,车流量集中、持续时间长,交通安全的风险也随之增大。特别是在春节小长假的前几天和最后几天,由于出入岛的车流量叠加,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多,尤其是县内主要客运码头附近及各乡镇主干道。

  随着车流的涌入,我县渔农村也将迎来挑战。人流、车流剧增,春节前小型汽车、小微型面包车、摩托车集中返乡,春节期间赶集庙会、走亲访友等出行需求明显高于平日,交通安全隐患突出。

  此外,春节期间,夜间车流也将增大,夜间行车视线不佳,交通安全隐患也将随之上升。

  面对如此多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希望驾驶员朋友一定要保持理性,握紧安全方向盘。

  为减少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创造良好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建议大家错峰出行,提前选择好路线,合理规划行程,做好充分的准备和预留时间,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等增多。大家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要开斗气车,不要疲劳驾驶,也不要超载。一定要严守交通规则,平安上路。 年三十上摩星山、观音山烧香祭拜的群众较多,交警会在重要路口实行交通管制,请群众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年初一祭祀扫墓的比较集中,交警也会在现场进行指挥疏导,请群众理解配合,所有车辆按照指定区域有序规范停放。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 邹徐军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