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预防犬类伤人事件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1日 08: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了防止流浪犬伤人事件在我县发生,影响市民正常生活,在春节前,我们加强对分布在城区街道的流浪犬管理,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除了配备专用车辆及必要的工具、设备,加大巡查执法力度,重点解决排查确定的热点区域外,及时跟进居民举报投诉的流浪犬扰民问题,对流窜在街头,特别是学校、菜场周边、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流浪犬实行集中收容,春节前期,已收容、处理60余只流浪犬。

  在此,我呼吁广大居民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自觉参与犬类监督管理,为饲养家犬注射狂犬病疫苗,并将所养宠物犬实行拴养、圈养,不得散放犬类在户外,不得随意遗弃,严防对他人造成伤害,做到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与市民共同对溜狗不拴狗绳、不文明养犬予以劝阻教育,共同维护和谐的城市生活环境。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范犬类疾病的意识,市民在发现流浪犬时,应避免与其直接接触,因为流浪犬卫生状况较差,基本没有进行疫苗注射,身上可能携带多种病毒、细菌,直接接触流浪犬易引发相关常见疾病感染、传播,市民应及时通过举报电话进行反映,让流浪犬得到妥善处置,预防疾病疫情传播;在发现流浪犬情绪狂躁有伤人迹象时,切勿主动招惹,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避免狗伤人事件的发生。 春节期间,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流浪犬管理工作,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处理群众举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让市民过上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 张军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