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品质岱山

人民日报:舟山 打造“海上枫桥”升级版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2日 11: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3日,人民日报刊登了《舟山打造“海上枫桥”升级版》。据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如今,浙江舟山创造性地将“枫桥经验”嫁接到海上,闯出了一条极具海岛特色的“海上枫桥”之路。

  报道写道:天蒙蒙亮,岱山县衢山镇船老大颜永武就驾驶着浙岱渔03234出海了。临近元旦,他希望这一趟能有个好收成。岱衢洋曾是东海大黄鱼的故乡,在颜永武的记忆里,一到生产旺季,江浙闽沪渔船云集,大黄鱼捕捞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95%。由于过度捕捞,现在大黄鱼濒临绝种。休渔减船、养护海洋渔业资源,成为当地政府和渔民的共识。

  浙岱渔03234号船的驾驶室外的正上方,贴着红彤彤的“瀛洲红帆”标志,老远看去,格外醒目。衢山镇共有渔业村社22个,有各类渔船842艘。像他这样的命名“瀛洲红帆”的渔船,目前共有20艘。

  “多了一个标志,就多了一份责任。在环境保护、矛盾调处、抢险救灾等方面,就得做在前头。”颜永武说:“我们将象征党建的‘红帆’标志搬到船上,就是为了在处理矛盾纠纷、文明守法、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铸就坚强的海上堡垒。”争创“瀛洲红帆”,有一定的准入条件:渔船船长或船东为党员,所有渔业证书齐备且有效,近三年内未发生渔业安全事故,积极配合安全检查、面对面安全教育及渔船点验工作等。一旦申请成功,船只能享受部分渔业管理信任授权、政府渔业“科技兴安”设备优先保障、最低利率的银行贷款申请等权利。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