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创新岱山

舟山日报: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 岱山 “红色引擎”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2日 11: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3日,舟山日报刊登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岱山“红色引擎”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据报道:2017年以来,岱山全面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组织关爱在心上”的“四上”项目党建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在重大项目一线的政治核心地位和引领示范作用,更好更快推进重点项目,为建设“四个岱山”、打好“五大会战”提供坚强保障。

  树标兵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先锋旗

  据报道:岱山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项目建设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指挥部临时党委现有下属党组织13个,党员350余人,成立了党员突击队12支,逐步实现了党组织在大小鱼山岛的全覆盖。

  同时,临时党委实行“党建+竞赛”模式,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六比六促”活动,每月开展项目攻坚竞赛,挂图作战、比学赶超,创造出一个又一个“鱼山速度”。

  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这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鱼山样本”。

  强堡垒一个党小组就是一支突击队

  据报道:2017年以来,岱山抢抓机遇,强势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新一轮12个城中村改造涉及居民4600余户。但拆迁更是“天下第一难”。正如一位工作人员所说,城中村改造能够高速推进,离不开“5+2”“白+黑”“晴+雨”的铁军精神,更离不开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发挥。

  征收工作启动之初,各片区党小组及现场工作组多次开会协调,将被征收户分成多个小组,每个工作小组都由老中青多名工作人员组成,威望高、政治素质强的老党员协调矛盾,发现不愿被征收的原因和问题;渔嫂党员走访宣传,告知城中村改造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年轻党员以情动人,为群众解决征迁过程中的困难,做好服务工作。

  在这些力量的汇聚下,岱山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明主线从“一点红”到“一片红”

  据报道:鱼山经验、城中村经验,随着项目党建的成效逐步释放,岱山出台实施意见,在重大项目一线全面实行党建引领示范工程。

  岱山县农林水利围垦局推出重大工程“双引领双落实”主题活动。激活党建引擎,岱西镇推出党建引领下的包干领办、协作互补、全员联建等举措,全力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三重”项目无障碍推进。在秀山大桥临时党支部,他们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克了秀山大桥建设中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推动秀山大桥顺利建设。

  在重大项目一线加强党的建设,是打造“党建引领示范区”的具体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秉承“支部建在连上”的具体体现。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