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日报:岱西 新颜值带来新期许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2日 11: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10日,舟山日报头版倒头条刊登了《西新颜值带来新期许》。据报道:整滩、纳潮、制卤、结晶……岱西镇桃树湾休闲文化长廊的晒盐工艺图,承载了退休盐民张老伯的无数记忆。这条在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中新建成的文化长廊,也成了张老伯最常逛的地方。

  去年起,作为岱山县首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乡镇之一,岱西累计投入6700万元,在全镇实施了19个综合整治项目,日前已全部完工。“以前乌塌塌,现在亮堂堂。走出去就有舞池、健身器材,生活好足嘞。 ”张老伯笑着说,政府的这个工作值得百姓鼓掌。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岱西城乡面貌大变脸,环境整洁、设施便捷、秩序井然,新颜值给张老伯带来了便捷舒心的新生活,也给岱西人带来了发展的新期许。

  长欣路两侧是岱西葡萄的主要种植区。过去每逢葡萄上市,专门从高亭驱车过来的客人不在少数。然而,种植户们自己搭建的售卖点却令人不敢恭维——有的是彩钢瓦,有的是活动板房,有的干脆就是用木板七拼八凑起来的。这样的购物环境,很是让人“倒胃口”。

  “仅围绕长欣路我们就实施了9项工程。”岱西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道路两侧水果销售点进行了统一改造,由东往西,40来座全木质小屋一字排开,清漆下的原木色一眼看上去就给人清爽的感觉。“环境清爽了,今年夏天生意应该会更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这一“红利”,让葡萄种植户们高兴不已。

  在双合,一家又一家民宿或在筹备中,或已经开业,打破了岱西民宿的“零记录”。“原来游客过来看个双合石壁就走,谁会来住一晚?现在看完石壁,还可以到镇里逛一逛,客人也就留住了。”当地一位民宿经营者认为,整体环境上去了,对游客的吸引力无形中也就增加了。

  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岱西正积极谋划,夯实基础设施和软环境建设,为对接大桥时代和自贸区时代打好基础。根据岱西“两园两区一中心”的远景规划,未来五年,岱西将找准定位,逐步打造镇东南部综合农业观光园、镇北部高端智慧产业园、镇西南部新型工业集聚区、镇西部休闲风情旅游区和小集镇政治经济中心。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