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开放岱山

网易:宁波-舟山本岛-岱山-洋山-上海跨海大通道 已列入研究计划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2日 11: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6日,网易刊登了《宁波-舟山本岛-岱山-洋山-上海跨海大通道已列入研究计划》。

  据报道: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全长约27.96公里,整体方案包含“一主一支”,分富翅门大桥、主通道段和鱼山大桥三部分实施,计划五年(到2020年)完成,概算总投资163亿余元。主线起于富翅岛,连接甬舟高速,经舟山本岛西端、长白岛,止于岱山岛西端双合。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为100公里。

  建成后,从宁波去岱山,可以直接走高速,比现在至少节省1个多小时。从杭州等地前往岱山,将比现在节约2小时左右。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既是保障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和新区重大产业配套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也是北向大通道的先到工程和重要组成部分。

  舟岱跨海大桥:2017年12月2日,舟岱跨海大桥陆域区路基全面开工,海上项目部分也于11月28日全线开工,这标志着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进入快速建设阶段。舟岱跨海大桥起于岑港互通,路线向北延伸,在马目山入海后转向东北,依次跨越长白西航道、舟山中部港域西航道和岱山南航道,在岱山双合登陆。海中设置长白互通,连接长白岛。大桥全长16.34公里,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鱼山大桥:2017年10月16日,鱼山大桥项目提前实现工程量过半,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鱼山大桥起点位于岱山县双合村后沙洋山嘴,接岱山岛高双线,路线沿西北方向向海洋延伸。

  此外,一条连接舟山本岛-岱山-洋山-上海的北向大通道也已经列入研究计划。这条“一路向北”的跨海大通道,将沿着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继续北上,连接洋山,最终接轨上海,为舟山融入长三角地区乃至环太平洋交通圈、经济圈和生活圈奠定基础。

  秀山大桥:12月30日中午12时,舟山岱山秀山大桥秀山侧主塔浇筑完成,至此,大桥两侧主塔全部封顶。秀山大桥主桥为主跨926米的双塔三跨钢箱梁结构悬索桥,全长1.557Km,是浙江省第二大海上悬索桥。2015年10月28日开工,计划完工日期为2019年4月28日,共3年半时间,合同造价4.75亿元。

  这些交通大项目作为舟山参与“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将改变舟山的交通面貌,更是中国联通世界的“桥梁”。

 
来源:网易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