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品质岱山

舟山日报:岱山沙洋村入选第四批省非遗旅游景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2日 11: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4日,舟山日报头版刊登了《岱山沙洋村入选第四批省非遗旅游景区》。据报道:近日,省文化厅、省旅游局联合发文公布了第四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民俗文化村)入选名单,我市岱山县岱东镇沙洋村榜上有名。这是继普陀山风景名胜区(观音文化)、普陀区干施岙村和东极村、岱山县东沙镇后,我市又一家单位入选省非遗旅游景区(民俗文化村)。

  近年来,我市文化部门积极探索推进文化旅游协作新思路、新途径,以岱东镇沙洋村晴沙风筝馆、鹿栏晴沙风筝作坊、《岱山渔风?徐福东渡》系列丛书等静态展示,休渔谢洋大典、各类风筝赛事、渔民号子实景演绎等活态展演,民间祭海请平安旗等体验互动方式,发展自然资源型旅游经济。目前,听海音乐会、风筝节、中国海洋文化节等众多文体活动渐成品牌,沙洋村已逐步形成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文化与生活水乳交融的海岛民俗旅游气候。

  根据规划,未来,沙洋村将以风筝为主题,建设小镇绿化景观区、产品服务商业区、住宿餐饮接待区,并结合推广本地文化,开展风筝设计、趣味风筝短片、风筝主题摄影等系列比赛,引入单车骑行、马拉松等运动健身项目,开放线上风筝互动,透过“实体放飞+网上放飞”的互动结合,做精做细海岛旅游,共享、传承海洋非遗文化。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