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幸福岱山

舟山日报:牢记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岱山 创业创新先行区 宜居宜业幸福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2日 11: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9日,舟山日报专版刊登了《牢记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岱山创业创新先行区宜居宜业幸福地》。据报道:新时代、新使命。2017年,岱山以“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为主抓手,激情创业、拼搏赶超,奋力推进新区主战场建设,全力打造创业创新先行区、宜居宜业幸福地。

  关键词 开放岱山打造新区发展重要增长极

  40.73平方公里的鱼山岛、3.68平方公里的黄泽山岛、3.4平方公里的双子山岛、2.34平方公里的衢山岛(六条溪)……作为自贸试验区离岛片区的主战场,岱山新一轮大开放大发展的序幕也由此拉开。

  牢牢抓住自贸试验区获批重大机遇,岱山着眼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从理念、格局、思路上系统谋划推进新一轮开放发展,努力将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岱山最具活力的开放平台。

  打造新区发展重要增长极,全力当好自贸试验区建设排头兵,这是岱山面对新的历史重任,在发展路径图上树立的目标。未来五年,岱山本岛西北部、大长涂、衢山南部等关联区域的产业布局将做到有机融合,对外招商、本土配套等工作将通盘考虑,通过产业链与供应链、资金链、人才链的协同发展,引领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

  关键词 创新岱山激活县域发展内生动力

  产业要升级,创新是动力。在岱东和东沙,浪漫海岬小镇和汽船配件小镇的加快推进建设,为岱山搭建了创新平台。

  新的产业在壮大。岱东海岬小镇规划形成海洋生态体验区、蓝海活动区、海岬体验区等十大区块,以海岬风光、沙滩休闲、海洋生态、民俗文化为基础,户外运动、滨海休闲为核心,打造成集观光、游乐、运动、养生、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度假区。

  原有产业在升级。岱山汽船配件小镇依托东沙较为完备的汽船配产业发展基础,通过省级汽船配科技服务平台和国家级船舶管线附件检测中心等一批生产性服务业的带动,打造技术创新、信息交流和社会化服务相互融合的创新区域,推进汽船配产业转型升级。

  “加快推进国际油品储运基地建设”“争取设立海上保税燃料油仓库”和“争取开展海关特殊监管区外船舶保税维修业务试点”等3项重点改革创新任务,以及“依托秀山东锚地,发展国际海事服务的路径研究”的课题研究任务均已完成。

  关键词 品质岱山建设全景全域海上花园城

  一座城市的生命力,在于不断推进的肌体更新,更在于城市面貌折射的城市精神。根据《岱山县域总体规划(2007~2020年)》,岱山县域空间总体布局结构为:南北临港产业区、中心综合发展区、西部临港产业区、东部生态保护区。

  近年来,岱山始终坚持用“精致”诠释品质,演绎海岛风光、海洋文化和海边生活的品质之美。

  建设全景全域海上花园城,岱山还加快推进事关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岱山启动实施综合交通“2112”工程,舟岱大桥、鱼山大桥、秀山大桥加快建设,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完成开工准备,秀山兰山陆岛交通码头基本建成。与此同时,大陆引水三期岱山段工程、鱼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加快推进,水电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 幸福岱山共创宜居宜业幸福地

  城中村改造,是事关百姓居家幸福的民生工程。继大岙片区以98.7%的签约率交出首张成绩单后,去年12月19日,岱山城中村改造再下一城,东海片区(南岙、庙后地块)实现签约率99.6%,征收补偿协议正式生效。

  岱山还累计完成58幢城镇C、D级危房的解危工作,超额完成城镇危房治理改造三年行动任务。

  2017年,岱山加快海岬小镇、秀山泥岛等景区建设,举办滑泥节、风筝赛等节庆赛事,海岛旅游蓬勃发展,旅游业两项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

  衢山凉峙现有民宿近50家,而渔船现在只剩下了12艘,旅游业已取代捕捞业,成为村里的第一支柱产业。

  在岱西,农业生产和全域旅游有机结合,葡萄大卖,游客甜在嘴里,种植户甜在心上。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