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幸福岱山

舟山日报:去年“三公”经费下降30.2% 岱山七成“蛋糕”切给民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2日 11: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19日,舟山日报刊登了《去年“三公”经费下降30.2%岱山七成“蛋糕”切给民生》。据报道:记者从昨天开幕的岱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2017年,岱山全县“三公”经费下降30.2%,全年民生支出30.37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3%,新增财力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

  注重民生,让岱山的发展更有“温度”。 2017年,岱山完成10项25件民生实事,新增就业岗位2622个,结对帮扶1399对低收入渔农户,完成2个省定和3个市定集体经济薄弱村脱贫任务;开展高亭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公建民营、养医结合”改革试点,全县新增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5家,居家养老服务基本实现城乡全覆盖;等级幼儿园覆盖面达95%,长涂、秀山中心卫生院建成投用。

  切好民生“蛋糕”,老百姓才有更多的幸福感。 2018年,岱山将继续抓牢民生实事,在富民惠民安民上发力突破。包括新增城镇就业岗位2500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720元,五大保险新增参保2000人次以上;新开“菜篮子”平价店3家,建成高亭中心菜场;开工建设城西、岱西幼儿园等。

  “增进民生福祉是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岱山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岱山将继续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全县新增财力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在前年度基础上继续“只减不增”,真正把有限的财力用到发展最需要、群众最受益的地方,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岱山”。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