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特别报道

长涂立足新时代发展机遇 谱写实力、美丽、和谐“三部曲”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2日 14:4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随着国家三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岱山将全面迎来自贸港时代、大石化时代和大桥时代。长涂的发展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2018年,站在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长涂镇将以加快发展为要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改善民生为目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建设“实力长涂”“美丽长涂”“和谐长涂”,奋力谱写新时代长涂发展新篇章。

  做好海洋经济提升发展底气

  产业发展、项目创新事关长涂发展关键,该镇将继续支持金海智造实施“智能化船厂”改造计划,鼓励金海智造向高端化、高附加值产品发展,引导其对接国家战略项目的配套发展,助推金海船务加快上市步伐。全力助推双剑涂围垦工程和樱连门促淤堤工程建设,为大长涂的未来开发做好准备、夯实基础;扶持航运业做大做强,围绕税源招商和税收落地,加大航运企业的招商力度,保持油轮运力稳中有升,不断扩大长涂油运品牌影响力。

  海洋是长涂的根,也是长涂的希望。近年来,长涂一直在保护中开发海洋,在开发中保护海洋。今年,该镇将统筹谋划海洋牧场建设与岛礁博物馆开发、海上观光与休闲渔业、海钓运动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大做好“老兵驿站”“工业旅游”,依托倭井潭、大沙河、叮嘴门等人文自然资源,逐步推行“长涂徒步游”、“岛礁休闲游”等活动,力推长涂旅游有所突破。同时,加快“互联网+渔业”发展,大力推进渔业电商平台建设,不断拓展销售渠道,努力带动更多渔民增收。

  打基础补短板提升城镇品位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长涂镇改善乡镇形象的重要抓手。今年,该镇全力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投入4000余万元,以老街-群建路、沿港路两条主干道为主轴,重点推进管线落地、路面改造及两侧建筑立面改造,实现沿街立面统一、整洁、美观。

  为此,该镇专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每位班子成员领衔任务,配以社区干部、网格组长以及党员群众代表,组成工作团队,进行分段推进、同步实施,倒排工作进度,挂图作战,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确保11月底完成整治任务。

  在全面改善城镇面貌的同时,长涂还以提升内涵、彰显特色为目标,深入挖掘长涂抗倭、军港等历史人文元素,将历史典故、民俗风情等融入城镇建设中,着力打造“长涂故事一条街”、“渔村人家沿港路”和倭井潭历史文化村,有效提升城镇人文内涵。 今年,长涂镇将继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巩固提升省级森林城镇创建成果,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积极推进“厕所革命”,改造提升农贸市场,整合废品收购站,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集全镇之力争创国家卫生镇和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乡镇。

  牢记新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关键在党,核心在人。今年,长涂镇将在赶超发展中淬炼铁的信仰、铁的纪律、铁的担当,为长涂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突出“思想引领”,铸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忠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定不移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长涂一贯到底。突出“基层铁军”,锻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加大培训干部力度,健全轮岗交流、一线锻炼、跟踪培养等机制,深化“年轻干部能力提升”活动,同时建立健全干部正向激励机制,加大关心关爱关怀力度,落实容错免责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突出“整体过硬”,打造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积极打造“长涂先锋”联盟中心品牌,大力实施“支部规范化提升”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一乡一品”基层党建品牌建设;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强化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深入贯彻党员联户制度,切实引导广大党员把党员身份亮起来。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沈泓秀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