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送一份温暖 献一片爱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2日 14: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新年快乐!我们给您提前拜年。这箱海鲜让大家过年‘年年有余’。”2月7日上午,东沙镇党政干部将爱心人士赠送的100箱海鲜送到了该镇51户困难群众家庭、5个敬老院以及司基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这一份份饱含亲切关怀的新春年货,为孤寡老人、特困家庭送上最真切的暖冬祝福。

  年味渐浓,在料峭的寒风中,东沙却一点儿也不寒冷。因为这里涌动着一股股暖流。这批爱心海鲜年货,只是东沙镇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的一项。

  为确保全镇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东沙镇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本着让政府和社会的温暖真正温暖需要的人,东沙镇组织开展了困难家庭调查摸底工作。社区干部凭着“严格、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深入辖区内居民家中,对生活困难的低保户、优抚对象、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重大疾病患者、意外灾害患者等,通过上门走访调查等方式,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与需求,登记造册并公示,做到一个困难户都不遗漏。

  据介绍,今年东沙镇慈善、民政口子春节慰问救助困难家庭计189户、254人,安排15.5余万元慰问救助金。目前慰问救助金已陆续送达困难户手中。

  在东沙,更多的爱心之举温暖着更多的人。桥头社区村老年协会为社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份带着年味的礼物。发放现场,到处洋溢浓浓的祝福氛围,老人们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一份份礼包,个个笑逐颜开。 司基社区文化礼堂迎来了16对亲子。他们在这里举行了一场包饺子迎新春送温暖的活动。欢声笑语中,满载着真情的饺子送到了社区老人的手中,让老人们提前过上了一个温暖的传统节日。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翁丽君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