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2017年度,我县已完成“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划拨的项目23个,奖补资金2076万元。近日,我县又要求各乡镇、村迅速行动起来,根据需求,充分利用好“一事一议”的财政奖补,争取建设项目早部署、早实施、早建成。
“一事一议”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3日 09:2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这几日,岱西镇茶前山社区村文化礼堂正紧锣密鼓地做着投运前最后的准备工作。崭新的文化礼堂里,文体设施配备齐全,村民多了一个活动的好去处。岱西镇茶前山社区村党支部委员李志光笑容满面地对记者说:“这一切的变化得益于‘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

  近年来,我县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与新农村建设、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等结合起来,渔农村面貌发生大变化。记者从县财税部门了解到,2017年度,我县已完成“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划拨的项目23个,奖补资金2076万元。目前,项目均已开工。

  现在的茶前山社区村已经焕然一新。李志光告诉记者,原来该社区村也有个村民活动室,只是兴建历史久远,已经残破不堪。村民要求改善生活环境的迫切性愈发强烈。

  2017年,茶前山社区村的新建文化礼堂项目列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有了这样一笔资金,使得村民们的期盼早日实现。”李志光补充道。

  尽管文化礼堂还未正式投入使用,但每日,总有不少村民习惯去文化礼堂转一转,关心建设进度。“眼看崭新的文化礼堂落成在即,大家伙是高兴的不得了。”村民邱阿琴空闲时就喜欢来新文化礼堂坐上一坐,感受着新文化礼堂带给她的崭新“精气神”。

  据介绍,茶前山社区村的文化礼堂于2017年7月动工建设,占地面积250平方米,分为图书室、会议室、茶文化展览室、活动室等,共投入80余万元,预计春节前投入使用。

  茶前山社区村新建文化礼堂是我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中一个缩影。2017年,我县通过申报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共23个,主要有村道硬化、河道整治、文化礼堂建设、村民活动场所建设、村容村貌美化绿化亮化、农村水系修复以及其他公益性设施项目,总投资2076万元,惠及3.1万群众,其中,涉及五水共治的项目6个,投资560万元;涉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项目3个,投资291万元。截至目前,23个“一事一议”县财政奖补项目中,近75%的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或已完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实施,调动了农民参与公益事业建设的主动性,完善了农村基础设施,改善了村容村貌及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有效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据悉,近日,我县要求各乡镇、村迅速行动起来,根据需求,充分利用好“一事一议”的财政奖补,争取建设项目早部署、早实施、早建成。同时规范“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改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让群众受惠。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