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港湾
“YI堂课”开设的寒假辅导班,让流动人口儿童受益匪浅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3日 09:2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孩子们,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我们明年见。”2月11日下午,刘芳站在讲台上,与“YI堂课”里的10多名流动人口儿童(下简称“流口儿童”)挥手告别,结束了为期7天的寒假辅导班。

  今年1月下旬,浙江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的大二学生刘芳,在团县委的微信公众号“岱山新青年”上看到了“YI堂课”招募志愿者老师的信息。“流动人口为岱山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能利用寒假时间为他们的子女辅导功课,我觉得非常值得。”为了能在短短7天时间里,让孩子们真正学到东西,且过得愉快,刘芳下了不少功夫。

  7天时间里,孩子们除了上英语课,还上了手工劳技、电影赏析、作业辅导等课程。课余时间,孩子们则在教室里做游戏,有时候还和志愿者老师们一起聊天、谈心。

  任晨颖与任随颖是两姐妹,同时也是这次辅导班的两名流口儿童,就读于蓬山小学,父母都在厂里工作,根本无暇顾及她们的学习。7天的辅导班,让这对姐妹花天天笑逐颜开,“这里每天都能学到新知识,还能和这么多的朋友玩。我们很喜欢这里。”姐妹俩说,在“YI堂课”里比在家看电视有意思多了,一刻都不会孤单。“单位放假的时间比小学放假晚,中间这段时间里,很多流口儿童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安全无法保障。”志愿者老师钱佳妮介绍,本次“YI堂课”辅导班由东沙镇团委组织开展。辅导班针对4至5年级,未回老家过年且父母忙于工作无暇顾及的孩子,给孩子们提供免费作业讲解、课外阅读、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的机会,同时也为流口儿童在寒冷的假期提供了一个温暖的港湾。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通讯员 潘照昊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