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商业性命名的公交牌该不该换?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4日 00:0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原先的建材市场现在已经变成了广华医院,附近的公交站牌名称还是‘建材市场’。这样会误导别人。”近日,市民向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建议,及时将公交站名更改成“广华医院”。

  县交通运输局接到反映后,及时联系了岱山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据该公司介绍,原建材市场开业之前,经当地政府牵头,与该公司合作开通过建材市场专线班车,所以当时就以建材市场命名了候车亭名称。“在公交站名使用过程中,我们也逐渐发现,以个别企业或商业性名称命名的站名变动较为频繁。比如新茂超市现已关闭,建材市场变成广华医院等情况。”该公司工作人员解释道,“如果我们对这种变动都及时性作出变更的话,沿线的线路牌都将经常性更换,会给企业带来不小经济负担。比如,将现建材市场易名为广华医院,那么K501、K505等7路公交线,沿途近300多块站牌都将进行更换。如果广华医院以后迁址或停办,线路牌又要重新更换。因此,还是以当地原始地名来命名较好。”

  该公司表示,今后,他们在对公交站名的命名上会尽量以站牌所在地点原始地名为主。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