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五大会战 > 会战要闻

整治城乡环境 绘出美丽画卷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4日 08: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17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在岱山全面打响,这场事关城市发展和百姓幸福的战役取得了怎样的战果?

  记者从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十大行动中,该局负责户外广告、城区三乱、滴漏抛洒、城市家具等整治行动。纵观当前整治效果,成效显现。

  户外广告整治市民拍手叫好

  户外广告整治,是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的“第一枪”。“去年6月中旬率先完成拆除任务。目前的重点工作是做好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等工作。”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7年6月中旬,共计拆除户外广告1829处。其中灯杆广告1523处,支架广告131处,屋顶广告7处,墙面商业广告103处,指路(示)牌11处,其他广告(龙门架等)50处,高杆广告4处。“户外广告拆除后的社会效应得以体现,大家对拆除行动普遍叫好。”该负责人说,很多市民反映拆与不拆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尤其是城区主干道、客运码头、车站及商业广场等重点区域,拆出了整洁干净清朗的空间。

  眼下,根据要求,县城市管理局正着手开始侧重排查屋顶字体广告等相关工作,以进一步提升城区市容市貌。

  多项整治并进提升岛城“容貌”

  近年来,国家重点战略项目落户岱山,在相关建设、生产项目开工过程中需要运输砂石、弃渣等物品,如不规范装载、包扎好,既影响城市整洁美观,还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对此,我县专门开展“滴漏抛洒”整治行动。去年,查处店铺装修、建筑工地偷倒乱倒建筑渣土行为共105起,总计158余吨;排查登记高亭城区及各乡镇276辆渣土运输车辆及64辆水产运输车辆;确定城区内渣土临时中转点1处(新区环卫中转站东面场地),目前已经投入使用。

  家具是每个家庭里必不可少的物件,脏了需要清洁,旧了也需要翻新或者更换。对于岱山成百上千城市家具来说,亦是如此。

  2017年,沿街立面整治拉开大幕,县城市管理局借此契机,对长河路、虹彩路、沿港中路以及示范创建路段安澜路、兰秀大道的城市家具开展集中排查整顿,以此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据统计,共排查登记垃圾桶108只,果壳箱89只,其中破旧、污损的垃圾箱、果壳箱已全部清理或更换;排查修复道路两侧破旧的地砖数百处;整改破旧电话亭3处、报刊亭1处;清理多处客运候车厅乱张贴小广告。

  整治“三乱”现象刷新城市颜值

  宽敞舒适的道路,一排排农舍小屋格外整洁……岱山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出现了一派新风貌。而放在以往,安澜路、人民路、长河路、蓬莱路等干道、背街小巷,时常出现的摊乱摆、物乱堆、车乱停的“三乱”现象,扰乱市容秩序,有损城市颜值,也影响市民正常生活。

  去年,县城市管理局实行“5+2”“白+黑”工作模式,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三乱”现象,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尤其是,针对夏季市容环境及跨门经营上,该局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清障”系列行动。据悉,在全年整治活动中,共处理解决197个典型市容环境问题,查处纠正跨门经营5131起,劝退疏散流动摊贩17518人次,清理乱堆乱放点599处。开展人行道违停车辆的处罚,设置车辆违停提示牌15余处,发放违停处理通知书3000余份。

  不单如此,另外,东海路马路市场被彻底取缔,破坏绿化带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日达广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我县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也是创优发展环境、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需要。”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局将继续以城市管理提升年为契机,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要部署,努力开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新局面。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钟鲁娜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