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2018狗年新春 > 岱山年味

“春节大餐”送到家 文化礼堂年味足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14日 09:1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搡年糕啰!哟吼,咚!刚刚蒸熟的晚稻米粉和糯米粉,在木锤的击打下渐渐变成香气四溢、软糯又有嚼劲的年糕。

  裹上芝麻馅或黄豆馅,再在红糖堆里一滚。早已在一旁垂涎三尺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将年糕放入嘴里,差点烫起了泡。“吃了热腾腾的搡年糕,才有了过年的样子。”高亭镇石马岙社区村的居民於惠忠介绍,由于石马岙是岱山县水稻的主要产区,以前过年几乎家家户户都会自己搡年糕。

  当天下午,岱中小学近一百名学生及老师参与观看了搡年糕的全过程。在品尝过了年糕后,平时爱吃甜食的孩子们,也被这来自大自然的香味给迷住了,不少孩子表示:“没想到年糕原来这么好吃。”

  除了搡年糕,许多岱山人的记忆里,歌舞联欢会也是过年期间少不了的节目。各乡镇均组织了不同形式的文艺活动、趣味运动,让群众们在腊月里就热闹起来。蓬莱乡音艺术团、县手拉手艺术团等社会组织也纷纷加入其中。

  倭井潭老年人协会在倭井潭社区村文化礼堂里,举办了一场专属于老人们的联欢会。与其它联欢会相比,这场联欢会没有劲歌热舞,没有灯光璀璨,但却有一代人的文化记忆。

  白底黑字的节目单朴素之致,没有多余的花纹,却是老年协会负责人一笔一划亲手写出来的。上台演出的均是60岁以上的老年文艺骨干,她们穿起红裙子、打上腮红,虽然有忘记台词的窘态,也有随机改变动作的表演,但却依旧闪耀着动人的风彩。

  由老年乐队一琴一弦一板一竹演奏出的音乐悠远绵长,给这场老人们的专属联欢更添一份亮点。“干杯,祝我们这里所有的老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不久前,高亭镇机场社区村南浦养老服务中心食堂内,一场年夜饭在互相祝福中落下帷幕。住在该养老中心的42位老人,提前吃上了年夜饭。“过去的一年,多谢你们对我们的照顾。”老人们握着该养老中心员工的手,感慨着流泪,“对我们是真的关心,就像亲生孩子一样。”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该养老中心员工们说:“当初老人们入院时,就与他们约定要一起吃年夜饭,我们不能失约。”

  除了陪老人们吃年夜饭,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也送到了他们身边。岱山县嘉和先锋矫健体育协会向高亭镇枫树社区村、东沙镇东沙社区的居民们送去了“跟踪结对测血压”志愿服务活动,并在现场开展了创伤急救、气道异物梗阻讲座。

  岱东镇政府还请来了志愿者,为当地百姓提供家电维修、剃过年头、量血压、拍全家福等义务服务。

  当然,各社区村的文化礼堂里还有趣味运动会、健康讲座等各种不同类型的活动。料多量足,今年的文化礼堂“春节大餐”让老百姓们精神饱满,情感富足。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叶佳磊 邵子恒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