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调整心态 开启新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24日 09: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春节假期已过,但对很多人来说,虽然假是过完了,但“魂”还沉浸在春节长假,这也是人们常说的“假日综合征”,一元复始万象新,开启新一年的工作就要有新的干劲和精气神,因此要赶紧“收魂”,尽快把心收回来。

  春节,某种程度上是各种情绪都可能集中到一块的节日,期待、焦虑、烦心、兴奋、激动、寂寞……多少人为节而忙、为节而烦似乎已经成为春节的一个常态,在这个一年中最重要的假期里,很多人的日常生活规律被打乱,饮食习惯被打破,终日在走亲访友中、在觥筹交错中度过,即使是无处可去待在家里也自觉或不自觉的进入了一种“懒”的生活状态。

  春节本身就是一个讲究亲朋欢聚,共叙亲情友情的传统佳节,而春节假期结束紧随而至就是人们传统意识上新的一年,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初春的料峭之际是播撒希望的开始,是为新一年征程撸起袖子准备干的时候,这前后之间的一松一紧,恰恰考验着我们能否把控好两者之间的“度”。

  虽然假期已经结束,但传统意义上的春节还没结束,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对于已经投入工作的人们来说,要及时调整好自己,赶紧进入工作状态,可不要人在岗位心在他处,同时也想多提醒几句,这个年还没过完,有些亲戚还要走,有些宴席还要赴,大家还要注点意,把控一下自己的“度”,让身心逐渐恢复到节前状态。

  新的一年,有着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新的责任,每个人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这趟开往春天的晨班列车上,我们要把春节里积攒的幸福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干劲,以更好的精气神开启新一年的征程。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