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岛城狗年经济开门“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2月24日 15: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农历大年三十晚上12时,在绚丽夺目、此起彼伏的烟花爆竹声中,岛城辞旧迎新,迎来了新的一年——农历狗年。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游览景区、亲朋聚会、添补年货的人们将岛城“搅”得更加热闹。商场里,年货商品供销两旺;酒店里,宴请宾客络绎不绝;影院里,贺岁电影场场爆满……它们打响了新年经济“第一枪”。

  年夜饭满座“年中饭”走俏

  年夜饭,是过年最隆重的仪式之一,家族成员欢聚一堂,共享盛宴、共享团圆,以期来年的丰收与甜美。

  与以往买、煮、炖准备好几天相比,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饭店里享用这一年到头最重要的一顿聚餐。去年11月份开始,岛城不少酒店的包厢就开启预订模式。2月22日,记者随机咨询了岛城几家餐厅,除夕年夜饭几乎满座。其中,华侨、蓝天、日达麦斯汀、音乐餐厅等包间早已预订一空,连大厅散座也难寻余位。

  年夜饭“一桌难求”,因此,不少消费者转而选择吃“年中饭”,以期求得一席。“没有空余包厢。”正月初五中午时分,市民张女士在日达音乐餐厅预订当天晚饭时,得到该回复。同样,据华侨、蓝天、日达麦斯汀等餐厅工作人员介绍,不仅年夜饭“一桌难求”,“年中饭”也卯足了劲。

  春节期间,市民办婚宴、寿宴的越来越多,将岛城各大酒店、农家乐的生意推向新高潮。

  年货商品,供销两旺

  正月初四(2月20日),阴雨绵绵,但丝毫挡不住市民补充年货的热情。午饭过后,日达广场一地下超市里,十余个收银台同时开放,每个收银台后都排起了长龙般队伍。

  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干果、糖果、水果等年货商品让年味更浓。“最近,超市里各类商品的销量,大约比平时增加2至3倍。其中销售得最好的是米、油、生鲜、肉类、蔬菜、速冻食品等几类,其次是酒水、饮料等,最后老百姓走亲访友需要的各类礼品盒也卖得不错。”该超市工作人员一边补充货品,一边回答着。

  蔬菜、水产品也是热门的年货商品。大年三十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台客隆超市“菜篮子”平价店,这里早已人声鼎沸,不断有市民提着大包小包从超市挤出来。“这里的菜比菜市场便宜不少,春节期间,客人多,提前多备着点总没错。”市民夏阿姨笑容满面地回答。

  当天,记者走访岛城其余几家“菜篮子”平价店,同样人气颇旺。记者看到,到中午时分,不少供应点的菜品基本售罄。

  春节过成了电影节

  “不要往前挤,一个一个来。”摩肩接踵的售票大厅,焦急等候的人群……这样的场景不是发生在火车站,而是在电影院。正月初一,日达广场一家电影院人气爆棚。影院售票处被围得水泄不通;美团、淘票票等手机购票软件均显示不少场次电影票已全部售空,一票难求堪比“春运”。

  春节档上演的电影品类多,观众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观看的电影。“好不容易买到八张《红海行动》的票,还是23时15分最晚的一场。”正月初五(2月20日),日达广场一家电影院的售票大厅内依然人头涌动,电子取票柜前排起了长队,市民金女士告诉记者,她只知道春节前后的船票、汽车票难买,没想到电影票也是如此。“我还是听朋友说票不好买就提前一天买的票呢,估计当天就买不到了。”而热爱电影的周女士提前预定了几张电影票,“我买了4部电影的票,趁着春节长假过把瘾。”

  今年春节,岛城的电影市场异常火爆,家庭组团观影成为今年春节档的主力军。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的影片跟往年一样,满足了不同年龄层次影迷们的观影需求。其中《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和《红海行动》最受欢迎,几乎都是一票难求,此外《熊出没变形记》和《西游记女儿国》也受到热捧。

  旅游过年,走俏市场

  “今年春节我们全家是在东北雪乡度过的。”正月初二(2月17日),市民於双燕和女儿结束旅程。於双燕于2月10日出发,在长白山欣赏了天池,体验了滑雪,然后又去雪乡看了十里画廊、冰雪大世界,还在雪乡吃了顿东北特色的年夜饭。於双燕说,今年是首次尝试外出旅游跨年,“新鲜刺激,一家人一起回忆满满。”

  作为春节假期的热门消费项目之一,记者了解到,旅游在年前两个月就踏入预订高峰。“正月初八前出发去泰国、越南等热门路线的位置早满了。”岱山中青旅总经理陈洁群说,春节期间还是有顾客来问,运气好的,或许能碰上临时退团的,一般情况下,顾客只能另选时间。“春节期间,风光秀美的目的地比较受追捧。”该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来看,国内比较热门的线路有云南、三亚、东北雪乡等;境外方面泰国、日本、韩国等较受青睐。在出游时间上,人们或赶在除夕之前出发,去旅游目的地跨年;或选择大年初三、初四出发,在走亲访友之后,以出游的方式度过剩下的假期。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