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港口物流

抢抓机遇再出发 全力以赴迎接秀山大桥时代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1日 16: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秀山岛与官山岛之间,秀山大桥雄姿初显。面对秀山大桥时代的来临,2018年,秀山乡将奋力推进乡域经济、全域旅游、城乡品质、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着力改善民生福祉、发展社会经济,开启迎接大桥时代的新征程。

  服务临港工业加快传统渔业改革

  聚集着船舶修造、海洋新能源、海运等临港产业的秀山,将在服务临港产业上做好文章。

  今年,秀山将大力发展大型海洋潮流能、太阳能等新兴绿色能源,打造新型绿色能源岛;继续大力扶持海运行业,为海运企业出谋划策,竭诚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引才等方面的难题,抢抓江海联运机遇,协助企业对接落户我县的重大项目,积极推动开拓“海进江”业务,着力打造秀山江海联运船队,帮助秀山海运企业参与到国家战略大项目中去。

  同时,秀山乡将依托旅游资源,通过精准招商,加快传统渔业改革。大力发展“渔业+旅游”模式,促进休闲观光渔业走特色化道路;加快引进远洋渔业,主动对接招商平太荣远洋渔业公司金枪鱼基地项目,力争发展渔产品精深加工,着力提高产业附加值。

  创建4A景区推进全域旅游

  近几年来,秀山乡在旅游产业上打下了不错的基础,如何把这一产业做大做强,打响秀山旅游的品牌,是秀山旅游产业面临的新课题。

  今年,秀山乡在旅游发展上,将重点做好4A景区创建工作。按照规划设计,提升滑泥公园及周边区域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环境面貌加快推进“海泥小镇”建设项目落地,办好海泥狂欢季系列活动,继续做强“泥岛”品牌。

  同时,大力推进“花乡”建设,继续完善三礁四季花海和廊道花海建设。积极引进外来企业,投资花海配套建设,开发花海旅游产品,形成新的花海产业链。并且,对接旅游营销策划公司,围绕“花”这一主题,举办各类活动,补齐秀山旅游淡季的短板。

  另外,秀山乡将以争创市级特色农业乡镇为目标,做好“旅游+”文章,着力把岙里民宿村打造成为舟山一流的民宿村,发展现代观光农业,推动秀山蜜橘、大米、青饼等特色农业产品产业化步伐,进一步完善“旅游+工业”、“旅游+科技”线路,结合兰秀文化、海岛渔俗文化发展“旅游+文化”模式,开设民俗体验馆、举办文化宣传活动、讲述文化故事。

  迎接大桥时代创造品质生活

  今年,秀山乡探索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纳入网格化管理工作,结合网格走访,实现环境卫生巡查、治理全覆盖,全力巩固整治成果。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努力争创省级森林城镇,全面提升整体环境面貌。

  另一方面,秀山乡将加强秀山大桥接线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在公路沿线、交通节点增添绿化带、景观小品、文化雕塑等元素,对大桥接线公路沿线房屋进行墙体美化,迎接秀山大桥时代的来临。

  在民生工作方面,秀山乡将进一步完善敬老院养老和居家养老服务,探索“自然岙口抱团养老”新模式,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其中;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跑最短距离”理念,着力打造全县“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乡镇;并深入推进“平安秀山”建设,建立健全矛盾排查调处化解机制,及时有效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集中精力解决事关民生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深化党建品牌狠抓党风廉政

  秀山乡党委政府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模拟课堂”、“首问责任制”等青年干部培养形式和机制,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切实加强干部专业队伍建设,提高干部业务素质;继续深化“民生小铺”品牌载体,着力做好“‘民生小铺’+党小组活动”“‘民生小铺’+人大代表履职”“‘民生小铺’+领导接访”“‘民生小铺’+‘最多跑一次’”“‘民生小铺’+旅游”“‘民生小铺’+干部培养”“‘民生小铺’+精神文明建设”“‘民生小铺’+廉政建设”等八道加法题,全方位激发党建新活力;同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建立风险预警、风险防范、风险监督的廉政预警预防机制,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长廊建设,努力建设一批廉政文化精品示范点。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